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上市多年后首次分红 A股最抠门铁公鸡每股分六分钱

西安晚报 2018-04-25 05:18

4月23日晚间,浪莎股份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为3.43亿元,同比增长27.6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295万元,同比增长70.55%。基本每股收益0.236元。

与业绩相比,更让浪莎股份1.6万名股东感到“喜大普奔”的消息是,公司决定分红了,虽然每股只有6分钱(含税)……

浪莎股份的股东们为分红感到兴奋是有原因的。

公开资料显示,浪莎股份于2007年借壳长江控股登陆资本市场,当时顶着“内衣第一股”的头衔,一时风头无两。

不过,借壳上市以来,浪莎股份从未分红,加上之前借壳对象长江控股有9年也未分红,长达19年时间里均未分红,浪莎股份被股民誉为A股史上最抠门“铁公鸡”之一。

公司不分红,也是有自己苦衷的。2017年12月6日,针对投资者在互动平台的问询,浪莎股份便直言,公司一直没分红是历史原因。公司称,浪莎股份重组借壳原长江控股上市后,母公司遗留1.6亿元报表亏损。

根据《公司法》和浪莎股份公司章程,公司净利润分配的顺序首先便是弥补公司上年亏损,其次是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然后是提取任意盈余公积,然后才是支付普通股利。由于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因此,翻阅浪莎股份上市后的公告可以看到,公司每一年的未分配利润使用计划均是: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2017年,这一状况才出现逆转。因此,相较于目前发布的583.31万元分红规模,浪莎股份已经将97%的可分配利润用于派现,尽管每股只能分得6分钱(含税)。

据《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推荐

解析资管新规八处重要修改:哪些变严厉了 哪些变缓和了?

去年11月征求意见的资管新规靴子落地。2018年4月27日,经国务院同意,《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