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全国31省(区、市)房地产报告出炉 1—4月 甘肃省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6041元

兰州晚报 2020-05-21 03:38

5月20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31省(区、市)房地产报告》。报告基于国家统计局定期发布的数据,对全国31个省(区、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销售、价格等数据进行分析,这也是首次将西北地区省份数据纳入其中进行分析。1—4月份,甘肃省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8.8%,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7.5%,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6041元。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房地产开发投资33103亿元,同比下降3.3%,17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由负转正。其中,西部地区投资7342亿元,增长3.7%。甘肃省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8.8%;而西北地区其他省份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青海26.5%、新疆9.8%、陕西5.3%、宁夏5.7%。

从新开工面积来看,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47768万平方米,下降18.4%,降幅收窄8.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35248万平方米,下降18.7%。而甘肃省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7.5%,西北地区其他省份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青海19.2%、陕西18.9%、新疆5.0%、宁夏3.1%。

另外,1-4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39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8.7%,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32.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29.1%。31个省(区、市)中有28个省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出现下降。其中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0085万平方米,下降16.2%。甘肃省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增速-12.7%,西北地区其他省份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增速青海5.4%、宁夏-15.1%、新疆-16.0%、陕西-16.2%。

商品房成交价方面,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9379元,甘肃省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6041元,西北地区其他省份商品房成交均价陕西每平方米9220元、青海每平方米7400元、宁夏每平方米6213元、新疆每平方米6119元。

“以开发投资数据8.8%来看,属于全国靠前位置,表明甘肃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依然备受关注。另外,以新开工面积数据7.5%来看表现良好,进一步说明甘肃在新开工方面发力比较明显。对比开发投资数据,新开工数据甘肃在全国排名第四位,这也说明甘肃省在新开工方面工作保障比较到位,企业开复工节奏较快。从房屋销售数据上看,虽然下跌-12.7%,但与全国市场相比,甘肃表现略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在西部大开发政策下,后期甘肃房地产市场或将继续回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新闻推荐

稳定扩大汽车消费需精准施策

杨忠阳面对疫情这只“黑天鹅”带来的冲击和不确定性,如果单纯靠市场的自发性消费行为,车市可能难以明显好转。在国家明确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