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前5月全市财政运行显“积极”本色

平凉日报 2020-06-19 11:12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困难和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财政部门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动更加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地生效,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5月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2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1.9 %,同比下降3.7 %,其中:税收收入8.5亿元,下降18.9%;非税收入5.7亿元,增长33.3%。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91.9亿元,同比增长14.1%。全市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76.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3.3 %。

总体来看,全市财政运行呈现三个主要特点。一是更加积极有为财政政策落实有力。巩固拓展了减税降费成效,新取消或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3项,1—4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43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0.37亿元,减轻市场主体税费负担,推动阶段性援企稳岗兜底等财税政策落地实施。争取政府债券额度23.47亿元,同比增长3%,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稳投资提供了强力支撑。二是财政收入顶压前行保持合理增长。严格落实依法治税和综合治税各项措施,积极通过主动挖潜、多渠道盘活各类资金和资产等,非税收入入库稳中有增。土地出让节奏有效加快,入库收入13.2亿元。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中央、省转移支付补助149.5亿元,其中市本级42.8亿元。三是财政支出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调度资金提效率、优化支出结构保重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保持较快增长,支出进度实现按月均衡推进,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农林水、交通运输等支出同比增长20%以上,财政扶贫科目支出完成11.4亿元,同比增长73.7%,财政支出强度加大,保持了较快进度。

新闻推荐

整治结构性存款乱象 银行还须自筑防火墙

热点聚焦强化对结构性存款的“防火墙”,避免部分银行管理人员、工作人员意识淡漠,不将风控置于结构性存款管理首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