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摩天之星:企业培训旨在扬帆 助力起航

东方资讯 2020-06-19 18:01

2020的后半段已然开启,漫长的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不小的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仍在,国家统计局一季度的数据统计,GDP同比下降6.8%,并且1至4月份主要的经济指标仍在下降区间。对于经济方面的担忧,国家也提出了下半年的指导方针,保就业、稳金融、稳外资、保护市场主体,尤其针对中小企业提出了一系列的定点扶持政策。

国家领导曾提过,中小企业是现代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广泛的社会经济基础,不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的数量都占据绝对的优势。

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家,个体工商户数量超过7000万户,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80%以上的劳动力就业。而2020年激烈的竞争及疫情的双重影响,导致大部分中小企业面临的压力倍增。

今年4月份,清华、北大的相关机构针对995家中小企业,做了一份对于疫情影响的数据报告,其中包括收入下降幅度、成本支付压力、自身应对措施等等。调查显示,受疫情的影响,30%的企业预计2020年营收下降幅度超过50%,58%的企业下降20%以上。与此同时,85%的企业预测,疫情反复的情况下,自身企业的现金流难以维持3个月。

面对营收和现金流同比下降的情况,22.43%的企业计划减员、减薪,21.23%的企业准备贷款,其余一部分企业打算寻找外部资金。当然,企业还会通过其余多种途径来提升自有实力,其中包括企业培训及相关咨询服务。

对于企业发展而言,资金注入的短期效果较为明显,但再多的资金投入,企业没有适应市场变化,不具备竞争优势,那终将回到起点。对于后疫情时代,行业份额重新分配,在这个节点,摩天之星建议资本和竞争优势是能支撑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而精准的企业培训能帮助中小企业获取更长远的发展,更加精细化的定位,真正做大做强。

做好中小企业的培训服务,细化业务板块,助推企业乘风破浪。

在长期的培训实践中,摩天之星根据以往的传统商学体系,打造了新的商学模块——创新商学,通过线下峰会及其他主题课程的形式,为中小企业建立一个创新成长平台,摩天之星从企业顶层设计、商业模式设计及企业战略定位等三大方向寻找企业的竞争优势,进而帮助企业构建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另外,国学商道及企业咨询也是摩天之星的两个重要板块分支。国学商道,是以“明道优术,德行天下”为院训,在商学的体系支撑外,帮助企业家明道优术,助力企业基业长青,从而达成“培育新儒商,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使命。企业咨询,摩天之星内针对用户所需企业管理的各个领域,通过创新和研发协助企业全局性、系统性的梳理和改善企业顶层设计。

从线下的反馈中,对于整个峰会一体化的培训流程及后续的企业咨询诊断,再到国学商道中推崇的“明道优术,德行天下”,摩天之星的三大业务培训体系广受用户好评。不仅如此,摩天之星在疫情期间,通过旗下品牌明德书院及华埔商学院,开设了国学大讲堂及华埔学堂,以线上直播授课的形式,丰富用户的交互体验,尝试不同的场景,提升用户的粘性,为中小企业赋能。在摩天之星看来,后疫情时代下,推动自身发展除了不断革新,还离不开学习。

中国的企业发展在逐步走向成熟,短期的资本并不能带来长远的发展空间,而企业培训能通过不同维度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线上的场景优化,也能在形式上给予到用户多重体验空间。在后疫情时代,摩天之星作为中小企业的创新成长平台,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乘风破浪、杨帆起航。

新闻推荐

快讯|天润乳业:向子公司芳草天润提供1.5亿委托贷款

财经网产经讯6月16日下午,天润乳业发布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宣布为增强天润乳业之控股子公司芳草天润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