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拼多多黄峥身家达454亿美元 超马云成中国第二富豪

都市快报 2020-06-22 14:23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

北京时间6月22日8点50分,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家达454亿美元(3212.8亿元),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

在整个中国富豪榜里,出生在杭州,今年才40岁的黄峥毫无疑问是最汹涌的“后浪”。仅用了5年时间,他就让手里的拼多多成长为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的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仅次于阿里、腾讯和美团。

黄峥身价的暴涨也得益于拼多多股价的暴涨。数据显示,近一周来,拼多多股价大涨20%,市值突破千亿美元。2020年至今,拼多多股价已经暴涨131.57%,特别是4月初以来,股价上涨接近143%,远超同期腾讯(21%)、阿里巴巴(19%)股价的涨幅。

涨幅背后是拼多多作为电商平台交出的靓丽数据。例如,在疫情期间活跃用户数超过6亿,营收逆势上涨44%。刚过去的618,作为后起之秀的拼多多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9%,订单数突破10.8亿笔。在这些成绩下,即使依然面临较大的亏损压力,也依然让投资者看好拼多多的发展前景。

而和马化腾、马云这些互联网前辈不同的是,黄峥目前依然持有公司大部分股份,达到了惊人的43.3%!以此来计算,光4月初至今的股价上涨,就为黄峥带来约267亿美元的财富,约合人民币1888亿元。

如果接下去依然保持这样的上涨势头,黄峥挑战马化腾,成为中国第一大富豪也只是时间问题。毕竟,目前两位的差距也只有61亿美元。

实际上,过去两个月因为资本市场回暖,全球顶级富豪的身价都经历了一轮暴涨。除了涨幅最大的黄峥,马云和马化腾的身价分别增长30亿美元和68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身价总额增长最多,达到了314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是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增长300亿美元。

这一变化的背后是,与17年前的非典疫情相比,科技互联网在这轮疫情救助和复工复产中担任了更重要的角色,成了引领经济复苏和资本市场回暖的核心力量。

(原题为《杭州人超越杭州人!黄峥成中国第二大富豪,离第一也只有一步之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龙头企业带动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峡山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建设专业园区,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助推经济高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