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开发《英雄联盟》的拳头游戏公司将亚太地区总部落地上海

澎湃新闻 2020-06-30 12:30

全球知名游戏企业将亚太地区总部落地上海了。

6月30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与拳头游戏在沪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拳头游戏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是全球顶级的游戏开发商和电子竞技运营商,《英雄联盟》是该公司的重要产品之一。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包括拳头游戏亚太地区总部落地上海,引入更多国际大型电竞赛事,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大力推动上海电竞等产业发展等多项内容。

目前,上海正大力推进在线新经济发展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增长点加快培育壮大、厚积成势。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市委宣传部牵头制定了《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上海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都将推动上海网络游戏、电子竞技产业繁荣发展作为重要内容,推动上海努力成为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行业改革开放的热土、创新发展的高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在签约仪式上透露,在各项政策利好的推动下,上海游戏、电竞产业已步入快速发展轨道,2019年上海网络出版产业营业收入1237.5亿元,比上年增长13.9%,其中网络游戏802亿元,同比增长12.3%,占全国比重34.7%。作为业内知名企业,拳头游戏不仅在游戏研发领域有着雄厚的实力和积淀,而且未来着眼于打造与英超、NBA、欧冠齐名的电竞赛事体系,放眼全球拓展电竞事业。这与上海对标世界一流,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愿景高度契合。“此次,由市新闻出版局与拳头游戏完成签约,是本市市区联动、政企联动、多极联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文化建设大格局的进一步深化,将为促进游戏产业发展,共创未来电竞新时代增添新的动力。”

拳头游戏中国大区负责人林松表示,拳头游戏将亚太地区总部落地上海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上海本身就是最有活力、最有竞争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我们选择上海是因为我们相信以上海为一个枢纽,它的辐射力是可以给到整个亚太乃至全球的,这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决定在上海加大投资,加大力度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

2019年,拳头游戏将其中国总部设在上海,致力于推动相关产业链的长远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市委宣传部推动下,在市、区两级政府多方努力下,拳头游戏正式决定将2020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落地上海。而在今年3月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也率先在上海启动了线上电竞赛,最终的春季总决赛单日独立观众人数较2019年同比增长40%以上。这一系列亮点对上海全市加快在线经济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增添强劲动力。

林松称,拳头游戏将依托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的契机,以上海作为其在亚太乃至全球业务发展的枢纽,持续在上海投入,积极推动越来越多有影响力的国际大型电竞赛事落户上海,不断探索电竞持续创新之路,全面助力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并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拳头游戏将发挥自身优势,拓展更多新内容、新创意、新模式在上海的衍生和发展,丰富上海文创内容,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助力打造上海文创新名片,使之成为上海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与此同时,上海将继续在产业发展顶层设计、重大国际赛事落地、重大品牌活动打造、重要平台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布局、扎实推进;并积极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各类企业在沪发展提供更优服务。(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房企年中“抢收”:电商卖房、降价甩卖与销售注水

(原标题:房企年中抢收:电商卖房、降价甩卖与销售注水)在李明看来,无论形式千变万化,目前房企营销的实质都是降价促销。而直播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