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深圳中协:将出楼市新政的不实传言被有意扩散 催动楼市成交

澎湃新闻 2020-07-08 09:43

7月7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发布《关于切勿散布、轻信房地产市场不实消息的郑重提示》称,深房中协数据显示,上周关于深圳市即将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的不实传言被有意识扩散,不负责任的催动楼市成交紧迫氛围,误导短期内二手房周网签数据环比上涨40.7%。

深圳中协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房网签3893套,环比上涨40.7%,延续了连续4周的上升态势。上周,深圳完成产权过户的一手房和二手房套数分别为827套和2310套,环比上升37%和7%。

故此,深房中协郑重作出三点提示。

一、上半年来房地产市场上有少数炒房人群,有意识地通过网络舆论,营造楼市追涨氛围。广大消费者应客观、理性、全面地了解房地产市场情况,切勿相信非官方发布的小道消息。

二、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应严格遵守法律规范,增加社会责任意识,对不实信息务必做到一不主动散布,二不转发传播。

三、房地产市场各方主体都应坚决抵制投机、炒作房价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对恶意捏造、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广大消费者可向相关部门举报。

同日,深房中协发布《关于提供规范标准化房地产中介服务的温馨提示》称,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由生活在深圳包括少数民族、外籍人士在内的所有居民共同建设成就。以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原则,房地产中介方作为专业的居间服务者,应以规划化、标准化的服务,助广大居民步入美好生活,安居乐业。对每个有住房需求的居民,不论是买卖或租赁,专业的房地产中介业者均有义务为其提供规范、标准的专业服务,在自身充分了解房地产法律法规政策、购房流程及标准等专业讯息的基础上,对消费者做到如实报告,不应以个人主观判断、臆测或区别对待特定群体。(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半年楼市基本复苏 66城二季度新房成交量接近去年同期

原标题:上半年楼市基本复苏局部波动不改全年平稳趋势证券时报记者张达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本来已增速放缓的房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