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汽车头条> 正文

这个市场, 科技巨头正在抢滩

广州日报 2020-07-09 04:14

比亚迪全新轿车车型:汉。相关新闻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吴阳煜

即将于7月12日上市的比亚迪全新轿车车型汉,配备基于华为5G车载模组的HiCar技术;发售不久的广汽新能源AionV,搭载了华为巴龙50005G芯片,在配备5G+V2X智能系统的基础上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而自去年以来,新宝骏全系车型都升级了HUAWEIHiCar系统和华为巴龙5G芯片,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ARCFOX首款量产SUVARCFOXα-T也搭载着基于华为新一代5G芯片的MH5000T-BOX。此外,华为还与包括一汽、上汽、东风等在内的首批18家车企共同组建“5G汽车生态圈”,共同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汽车。汽车行业观察家丁道师认为,众多车企选择华为作为5G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伙伴,根本原因在于华为在这个领域一定程度上的不可替代性。

但与此同时,在车机智能互联产品CarLife、自动驾驶计划Apollo的双擎驱动下,百度在自动驾驶市场的动作同样不可小视。如今,除了华为以外,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在内的多家互联网技术服务平台也都相继和车企建立“朋友圈”。“华为的强项是5G通信相关的模块、芯片,偏向终端和硬件服务,而百度旗下的CarLife和Apollo则侧重于车联网应用级的服务提供,而腾讯的优势则体现在社交方面,如车载QQ和微信。”汽车分析师张翔称,R16版本冻结以后,5G汽车产业链相关的车企和上游零部件供应商有了标准可循,按照标准可以尽快开发出产品。

据测算,2020年至2025年,5G将直接拉动1.3亿辆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产业规模将超万亿级别。

新闻推荐

7 月投资机会资金热情被点燃 建材新能源汽车 5G 有望接力

摄影李里2020年上半年A股以红盘收官,7月第一个交易日又实现“开门红”。同时,在3月回调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3个月后,沪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