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南宁市在售楼盘和新盘单价2万+超过30个 改善需求 不少购房者锁定高端住宅

南国早报 2020-07-23 14:22

航拍保利君悦湾。

南国早报记者张娟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南宁市在售楼盘和新盘单价2万+已突破30个。备案价3万+的不少,更有甚者突破4万+。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示,单价2万+以上的楼盘多是高端产品。有需求才有供给,市场上这么多的高端物业产品,到底卖给谁?

改善和再改善

是高端产品主流客户

在记者做的统计表格中,南宁2万+房源的楼盘,多是在五象湖、凤岭和三岸等板块,市场上表现抢眼的有龙光天瀛、建发·央玺、新希望锦鳞玖玺、龙光天阙、万科臻山悦、联发臻境、盛邦滨江府、华润置地西园悦府等。这些2万+的楼盘体量庞大,客户群体都有哪些?

近日,记者在五象湖旁的建发·央玺踩盘时,业主庞女士表示,她是把老城区一套旧房子卖掉后到五象湖买房的,属于改善置业类型。她认为老城区虽然生活配套齐全,但房子小,居住并不舒适,所以想置换一套舒适的大房子——小区环境配套要好,地段是城市新区,而且未来前景不错。她选择的五象新区的楼盘正好切中了她的需求。据了解,建发·央玺的客户客群中,改善置业占比约40%,首套置业占比约10%,主要是买来给孩子上学的刚需自住客户,其余为二套置业、外地客户购房、投资购房。兴宁区“红盘”联发臻境的客户客群分析表数据显示,改善置业占比56%,首套置业占比13%。从南宁市这一南一北两大热度楼盘的客户客群分析中不难看出,改善置业是高端楼盘的主要支撑客户。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客户群体已经细分得非常精细,如刚需、刚改、改善、再改善(豪宅购买者)。一线城市在前两年改善需求爆发,成交面积段上移,改善产品大幅度成交,成交总价提升。南宁市场在今年迎来改善爆发年,换房客成为购房的主力客群,这群人往往已经分享到了房价上涨的红利,改善或者再改善置业需求强烈,对于价格的承受能力也更高,成为高端产品的购买主力。

外溢型客户

置业选择一步到位

7月初,记者在凤岭某2万+楼盘踩盘时发现,有的客户来自广东,有的客户来自我国宝岛台湾。记者从置业顾问处得知,台湾的客户在广东湛江一带做生意,来南宁买房是因为其朋友圈里有不少人在南宁置业。置业顾问表示,目前项目客户群体中,广西区外客户约为6%,区内南宁市外的客户约为17%,区外客户群体中多数是广东人。当天,记者也采访了在售楼部看房的广东客户。他们表示,在广州置业价格太高,好地段的普通三居室首付价,在南宁市就可以买一套很好的房子了,学区、商圈、地铁一应俱全,而且生活便利。他们表示,虽然生意在广东,但现在从南宁到广州非常方便,随着南宁城市的发展,相信以后两地之间的往返通勤也会更加便捷。

合富辉煌(中国)广西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亚春分析认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在限购+限贷的环境下,刚需客的购房名额“珍贵”,相较以前的“先上车后置换”的购房逻辑,“一步到位”的思路更有可行性。在相同总价的情况下,很多刚需客外溢到周边区域购买相对大一些的户型,也有不少“刚改”家庭直接跨入到改善的行列。这就是南宁市高端改善产品热度不减的原因之一。

另外,广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全力东融,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以全方位开放引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东融”的大环境下,一些购房者信心得到提升,愿意留在南宁生活。在某种程度来说,南宁楼市承接了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外溢客户。

“候鸟型”客户

青睐高端产品

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南宁今年高端产品热,与不少项目本身所具备产品资源有关。南宁中海高层曾透露,做不做高端产品是根据地块本身的价值和市场需求而定的,有些地块本身就适合打造高端产品,今年中海打造的高端楼盘半山壹号,就是从地块具备稀缺资源出发。记者观察到,南宁不少高端产品有着得天独厚的城市资源,如未上市便关注度颇高的建发双玺,堪称是五象湖边上安家,而保利君悦湾拥有一线江景资源,还没有正式对外出售就已成热议话题。

除了项目本身具备不可复制性外,地处亚热带气候的南宁深受“候鸟型”置业业主的喜爱,他们在购房后,冬季到南宁来过冬,夏天将房子交给物管打理。凤岭南某2万+高端楼盘客群客户分析表显示,北方城市客户占比超过10%。除了凤岭南,五象新区也是“候鸟型”置业业主青睐的区域。采访中,龙光天瀛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候鸟型”置业是享受型的,对高端产品情有独钟,项目入市后,接待和成交了不少北方城市的客户。

新闻推荐

LPR三月未变:下降空间减小 热点城市房贷政策或收紧

LPR连续三个月按兵不动。7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7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