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汽车头条> 正文

车企车展“提速”

广州日报 2020-07-30 04:35

记者观察

作为中部地区车市最重要的展示平台,成都车展每年在8月底和9月初举行,今年情况稍有不同,举办时间提前到了7月底,今年北京车展延期到9月底举行。正因为如此,成都车展成为了今年国内首个国际A级车展,重要性较以往上升了一个台阶:参展品牌超过120个,参展车辆超1500辆,展出规模达16万平方米。

新车数量一直是衡量车展含金量高与低的标准。今年车展,东风悦达起亚首次亮相了国产凯酷,奇瑞发布全新一代瑞虎5X,东风雪铁龙发布首款新能源汽车天逸C5aircross。五菱宏光MINIEV上市,新宝骏旗下RS-3新增1.5T车型。荣威iMAX8和i6MAX全球首次亮相,荣威RER6开启预售。广汽新能源埃安V、小鹏P7、全新林肯飞行家、领克06、捷途95Pro特别版也在车展上纷纷亮相。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发布微蓝7纯电动SUV与微蓝6插电式混动。其中,别克微蓝7是别克品牌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另外,宝马、奥迪、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等豪华品牌对车展的投入不降反升,纷纷提升参展面积。

之所以只争朝夕,是因为今年车市已经进入“下半场”,留给车企挽回进度的时间已经不多。更为关键的是,从今年4月开始,中国车市复苏迹象明显,消费意愿显著提升,5月和6月更是连续录得同比正增长的好成绩。如何在下半年车市中取得立足点,进而脱颖而出,推新是关键。因为不管营销手段如何变,最终都要落到新车上。新车是企业制造实力、研发能力和服务力的最佳载体。而成都车展在此时举办,刚好给了汽车企业一个发布新车的平台与机会。

为了办好这次车展,主办方也是下了大力气,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护基础上,还借助网络技术,推出“线上展会”平台,足不出户,便可“云”端逛展。在展会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中国汽车先锋论坛”,以“YUE过山丘”为主题,围绕“穿越”“品阅”“飞跃”“取悦”四大关键词,共同把脉市场痛点、审视设计经典、解读技术亮点、探寻营销“甜点”。展会同期,还举办室外试乘试驾和无人驾驶体验区,让用户不仅可以“看”,还可以亲身体验。

上汽通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进入下半年,车企上下游企业已经全面恢复产能,车市也呈现出全面向好的趋势。在车展上推出新车,一方面是完善车型矩阵,提升产品竞争力;另外一方面,能够将车市回暖的态势延续下去,甚至推升到新的高度。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今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下降16.8%和16.9%。不过,中国汽车协会认为,下半年市场将好转,全年销量下滑有望收窄到10%。如果这一预测成真,那意味着今年下半年车市同比仅小幅度下滑,甚至是持平——这是所有汽车企业需要把握住的机会。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伟力

新闻推荐

69款首发车型亮相成都车展 包括多款新能源车型

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吸引了120多个汽车品牌参展。车企供图□信息时报记者罗晓彤7月24日,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成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