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谷歌母公司二季度净利下滑30%,CFO称员工增长率将同比下降

界面新闻 2020-07-31 11:17

记者 | 伍洋宇

编辑 |

7月31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82.9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9.44亿美元下降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

利润方面,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Alphabet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9.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9.47亿美元下降30%;运营利润为63.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1.80亿美元下滑30%;每股摊薄收益为10.13美元,去年同期为14.21美元,同比下降29%。

按照业务部门部分,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第二季度广告营收(由网站营收和网络营收组成)为2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25亿美元下滑8%。

其中,谷歌部门第二季度网站营收为25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5亿美元下滑12%;网络营收即AdSense计划营收为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2亿美元下滑10%。

在网站营收中,谷歌搜索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6亿美元;YouTube广告业务营收为3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6亿美元。

在谷歌部门的其他业务上,谷歌云(Google Cloud)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为3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亿美元。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5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1亿美元。

此外,Alphabet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3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8亿美元增长7%。其中,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1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3亿美元;研发支出为6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2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2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

露丝·波拉特表示,在成本结构方面,公司会更侧重采取措施提高短期效率。她同时提出,2020年的员工人数增长率会同比下降。“有两个因素给员工数量增长带来压力。首先,我们将部分客户支持工作从第三方供应商转移到谷歌内部的运营中心,其次我们正打算收购Fitbit。”

而对于分析师提出截至6月底搜索趋势同比持平的问题,露丝·波拉特分析称,经过上一个艰难的季度,用户搜索活动已经逐渐回归到商业话题,广告主的广告支出也在慢慢增长。虽然公司对二季度广告收入的逐渐改善总体满意,但考虑到宏观环境的不稳定,目前尚不能说已经度过难关。

新闻推荐

拼多多草莓种植赛:数据与融合 AI农业的现行场景图鉴

“我们理想的状态,农民会变成类似于产业工人或者职业种植者的身份,他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他的决策不是完全依赖于主观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