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收取天价“茶水费”是自断前程

济南时报 2020-08-17 14:22

新华社发

嘉兴某房地产公司10名销售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向客户索取额外“茶水费”6000元至48万元不等。最终,1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部分被告人获缓刑。(8月16日杭州网)

消费者在购房时,自然希望拿到好房源,早一点买到想要的房子,这种心理也极易被销售人员拿捏控制,通过索取天价“茶水费”等手段倒卖房源、炒高房价、制造房源紧张的氛围,以此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非法索取、收受购房者财物的行为,不仅会对购房者的权利构成侵害,破坏房地产市场环境,还可能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贪图眼前利益,失了职业道德,这10名销售人员可以说是自断职业前程。

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之外,行业协会和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应积极履行相应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监管,接到投诉或举报后及时处理,用“重拳出击”对无良销售人员依法严惩,为消费者提供更公平的购房环境。(赵晓昕)

新闻推荐

房贷利率转浮动仍犹豫不决?四大行确认截止日期你的房贷“换锚”谁做主?

工、农、中、建四大行12日发布公告称,自8月25日起,将对符合条件且尚未办理定价基准转换的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批量转换,统一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