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任职获批了!最赚钱银行理财子公司 七员大将集体亮相!

中国基金报 2020-09-08 10:02

近日,银行理财子公司一哥招银理财的核心团队获批,首席固收投资官、首席项目投资官、首席权益投资官等七大核心岗位人员正式落定!

从公开信息来看,首席权益投资官范华为中投公司原资产配置部总监、资深董事总经理,其他人员多来自招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

招银理财七员大将刚刚获批

中国银保监会官网9月4日发布,关于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陈萍等7人任职资格的批复,落款日期为8月31日。

核准陈萍首席固收投资官、魏广文首席项目投资官、范华首席权益投资官、方凌首席风险官、吴松凯研究总监、苟宏首席信息官、张亚娟资金财务部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五大首席+研究总监+资金财富部总经理,七剑下天山,各守一方,招银理财核心大将就此正式定了下来。

在去年9月招银理财筹建之时,媒体就报道范华已经入职招行,范华为中投公司原资产配置部总监、资深董事总经理,曾在高盛、中投公司先后工作21年,从事资产配置和多资产绝对收益的投资。

根据公开搜索信息,此次获批的多位人员(人名),此前都曾任职招商银行总行资管部,陈萍任过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魏广文任过资产管理部风险总监,方凌任过招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副总、首席风险经理,吴松凯任过招商银行总行计财部市场风险计量与管理主管。

而在本次七位骨干成员任职获批之前,在2019年10月底招银理财获批开业之时,同时核准了刘辉招银理财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以及汪涛招银理财总裁的任职资格。刘辉为招行行长助理,此前任资管部总经理,汪涛此前为零售信贷部总经理。

半年净赚15亿位居行业第一

8月底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完毕,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规模和成绩也显现。招银理财资管规模为2.38万亿元,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5亿元,在已经披露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中,位居第一。

各家银行半年报,关于理财子公司披露信息口径并不一致,但多少透露出理财子公司的大体状况。

招行中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本公司理财子公司招银理财管理的理财产品总规模达2.38万亿元,符合资管新规的新产品规模突破万亿大关;本公司管理零售客户总资产(AUM)余额突破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26%。

招行表示,报告期内,本公司全力支持理财子公司独立运转,协同建立健全各项机制,遵照资管新规推动资产管理业务转型升级。

一是平稳推进招银理财独立化运营。初步构建招银理财决策体系的顶层架构,加强理财子公司的战略制定和战略执行。不断加强招银理财与本公司的合作,在风险收益合理分配的基础上,加快协同营销、业务联动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二是产品与销售持续转型发展。报告期内,根据资管新规及其配套政策要求,基于“招赢睿智卓越”产品体系发行新产品109支。在平稳过渡的前提下,积极推动现金管理类产品合规改造,为后续老产品加速改造积累经验。

平安理财南银理财

苏银理财获批开业

在招行主要人员获批同时,8月份平安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平安理财、南银理财、苏银理财开业获批。

8月19日晚间,平安银行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批准本行全资子公司平安理财开业。平安理财的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深圳市,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作为同样要发力零售的股份行,平安银行中报称,截止2020年6月末,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6652.8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7%;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符合资管新规净值管理要求的净值型产品规模4030.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6.7%,占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的比例由43.6%提升至60.6%;保本理财产品压降速度同步加快,2020年6月末,本行保本理财产品余额408.16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9.3%。

新闻推荐

碧桂园原高管彭志斌加盟小米 出任首席人才官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楚涵)9月7日,小米集团公布了最新高管任命,碧桂园原副总裁彭志斌加入小米,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