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科技早报|华为发布鸿蒙系统2.0 联想发布motorola razr刀锋5G折叠手机

界面新闻 2020-09-11 08:20

记者 | 谭一凡

编辑 |

腾讯会议用户数突破1亿,发布企业版本

9月10日,腾讯会议公布了最新用户数据:上线245天,腾讯会议用户数突破1亿,成为最快超过1亿用户的视频会议产品。

同时,腾讯会议企业版、会议室连接器以及智能会议室解决方案“腾讯会议Rooms”也正式发布。 腾讯方面表示,腾讯会议产品旨在从根源上解决企业会议组织难、效率低、管理难等问题,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和沉淀数据资产,为企业级用户打造安全、高效、专属的会议能力。

春雨医生完成E轮战略融资,搜狗科技领投

9月10日,春雨医生宣布完成E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搜狗科技领投,华新、华锦基金跟投。

创建于2011年的春雨医生,先后推出了在线问诊、空中诊所、家庭医生、开放平台、健康小站和互联网医院等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截至2020年8月,春雨医生共聚集中国在院执业医生超过63万,累计注册用户逾1.3亿,日咨询量峰值超过30万次。

新冠疫情期间,春雨医生开放呼吸科、感染科、心理科等急需科室进行线上义诊,累计服务超过153万患者。

50余家网约车平台早高峰免收司机佣金

据36氪消息,妥妥E行、风韵出行、携华出行、365约车、及时用车、哈喽优行、恒好用车、900出行、斑马快跑、全民GO、安安用车等50余家网约车平台联合发起“早高峰免佣金”计划。即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早7时-9时,网约车司机通过该50余家平台接到的订单,平台将免收司机佣金。该计划将覆盖参与平台所有已开通运营城市。

余承东: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发货量1.05亿,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2558亿元

9月10日下午,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HDC.Together)在东莞举行。在主题演讲环节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今年上半年华为的消费者业务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2558亿元。

华为发布鸿蒙系统2.0版本,美的、老板电器和九阳等品牌将加入

9月10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上,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2.0版本。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在华为智慧屏之后,华为手机、可穿戴设备、平板很快也将搭载鸿蒙系统。同时,王成录还透露,美的、老板电器和九阳将很快发布搭载鸿蒙系统的家电产品。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表示,明年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2.0。

联想发布motorola razr 刀锋5G折叠手机,售价12499元

9月10日,联想发布motorola razr 刀锋5G折叠手机,售价12499元。

motorola razr 刀锋5G折叠手机搭载高通首款集成5G Soc——骁龙765G,采用7nm工艺制程8核架构设计,最高主频2.4GHz。其最大特点是集成骁龙X52 5G基带,支持SA/NSA双模组网,理论最高峰值下载速率高达3.7 Gbps,上传速率则为1.6 Gbps。同时它还支持5G毫米波,6GHz以下频段、全球5G漫游、WIFI 6等多个特性。

在屏幕方面,该款手机内屏采用6.2英寸的OLED屏幕,搭配2.7英寸全功能OLED外屏,内屏采用21:9影院级超宽屏幕,支持DCI-P3广色域。

联发科8月份营收为新台币327.16亿元,同比增长41.98%

9月10日下午,联发科宣布,今年8月份营收为新台币327.16亿元(约合人民币76.39亿元),同比增长41.98%。

相比之下,联发科7月份营收为新台币266.92亿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同比增长29.02%,环比增长5.59%。

截止8月,联发科今年总营收为新台币1878.75亿元,同比增长18.89%。其中,前7个月总营收为新台币1551.58亿元,同比增长14.95%。

新闻推荐

加速布局长视频内容,B站要如何进攻爱优腾?

记者|佘晓晨编辑|一心想要扩大用户规模的B站,正在变得“越来越长”。8月31日,B站宣布以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集团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