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博腾股份拟投建制剂工厂 打造制剂CDMO服务能力

上海证券报 2020-09-14 11:22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博腾股份9月11日晚间宣布,由控股子公司重庆博腾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腾药业”)为主体,拟在重庆两江新区投资约2.78亿元启动制剂工厂一期建设项目,以打造制剂CDMO服务能力,承接从IND到NDA甚至商业化阶段的制剂外包项目,从而提升公司一体化交付能力。

据悉,2019年8月29日,博腾股份控股子公司博腾药业注册成立(股比80%),公司正式启动制剂CDMO平台建设,其目的是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标准的药物研发生产一体化服务平台,专注于为全球大中小制药企业和药物研发机构提供药物开发CMC服务、MAH委托生产服务、原料药到制剂的端到端定制研发及生产服务,并建成全球领先的高端复杂制剂的新技术研发平台和人才聚集平台。

目前,博腾药业已完成核心团队的搭建,拥有员工5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40%。硬件设施方面,重庆研发实验室已建设完成并已于今年6月投入运营,上海张江研发中心装修工程已正式启动,计划于今年11月正式运营。

根据公告,此次拟建的制剂工厂项目,计划建设制剂 GMP 中试车间及配套仓库、动力中心、化学品库等共约2.20万m2,其中一期装修面积约1.88万m2,包括4个车间 及1个预留车间,质检办公、综合仓库、动力中心、门房、化学品库等建筑及设施,预留面积3180m2。建设期22个月,计划建成时间为2022年6月。项目资金来源全部为自筹资金。

据博腾股份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外药物研发持续保持,国内新药研发持续增长,制剂CDMO业务需求机会不断增加,国内制剂CDMO供应链尚不足以支撑国内客户以及潜在国外客户的需求,制剂CDMO行业发展正处在上升通道,拥有较大的市场潜力。随着客户对一体化交付能力需求的日益增加,是否具有制剂 CDMO 能力已经成为很多客户选择API供应商的先决条件。因此,制剂产能的快速打造,不仅是制剂CDMO业务发展的需求,也与公司整体赢利能力的提升密切相关。

公司表示,上述项目的实施,是公司从 API 到制剂一站式制药 CDMO 服务平台战略落地的重要里程碑,以支持公司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 CDMO 服务,促进制剂 CDMO 服务战略在2022年之后的业务成长和发展;同时,这也将与公司现有 API CDMO 业务产生良好协同,满足越来越多客户对一站式 CDMO 服务的需求,支持公司总体业务的发展。

最新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博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48.16%;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大增100.49%。公司实现了自深度战略转型以来连续六个季度强劲的财务表现,持续验证和确认了公司致力于打造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平台战略的可行性。(王屹)

新闻推荐

第二十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多国设计师新作惊艳亮相

?模特在2020秋冬系列发布会上展示服装。新华社发▲模特在开幕式上展示服装。新华社发模特在“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