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易方达科创板50ETF获批

信息时报 2020-09-15 02:01

日前,易方达科创板50ETF正式获批,这意味着,在科创板体量不断扩大、市场机制日益成熟、企业成长价值逐渐显现的背景下,通过公募基金这一普惠的金融工具,投资者将拥有“一键投资”科创板优秀公司的新选择。

该ETF所跟踪的科创50指数是科创板的利润核心指数,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是科创板战略定位的集中体现。该指数成份股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行业,且平均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13%,充分体现了科创板创新驱动的特征。从盈利能力来看,2019年该指数成份股归属母公司利润全部为正,其中净利润超2亿公司权重高达50%,整个指数以板块中约三成的公司数量取得了近七成的利润。

新闻推荐

金融控股公司戴“紧箍”

记者13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为推动金融控股公司规范发展,人民银行日前发文,进一步明确了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范围和监管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