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光速正式成立东南亚办公室 今年成功募集40亿美元

投资界 2020-09-19 07:28

光速美国近日正式启动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东南亚地区业务,通过今年宣布完成募资的,总额40亿美元的全球基金来支持东南亚投资。2020-09-18 22:22· 投资界

消息,光速美国近日正式启动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东南亚地区业务,通过今年宣布完成募资的,总额40亿美元的全球基金来支持东南亚投资。这一最新举措表明光速正在通过辐射全球的网络,与无畏挑战的企业家们合作,携手创建领先世界的杰出公司,实现让世界更美好的创新。

“毫无疑问,东南亚是目前发展最快的创新生态系统之一,我们期待与创始人和更广泛的当地技术社群建立深远的长期关系。正如光速所秉承不变的使命,我们将始终支持正在建立伟大公司的勇敢的初创企业家,”光速美国创始人及董事总经理Ravi Mhatre表示。

事实上,在过去的20年中,光速已经帮助各个行业的优秀创业者发展至数十亿美元的公司,这里既有美国的社交平台Snap(NYSE:SNAP)和超融合大数据公司Nutanix(NASDAQ:NTNX),也有中国的新电商开创者拼多多(NASDAQ:PDD)和智慧货运物流龙头企业满帮集团,以及印度的B2B电商平台Udaan和教育独角兽Byju's。光速的每一项投资,都致力于利用自身的全球投资网络、人才、营销支持及客户资源等,陪伴创始团队走向成功。

目前,光速全球管理超过100亿美金的早期投资,触角已遍布中国、硅谷、以色列、印度、欧洲和东南亚,各地形成独立管理、相互关联、资源共享的强联盟。受益于这一全球联盟的组织形式,光速大家庭间的投资联动变得越来越紧密。

不同国度、不同肤色的投资人在一个共享的光速大平台上,沟通信息、拓展眼界,通过数据、经验、资源上的共享形成前沿的投资价值链。

在社交领域,光速美国是Snapchat最早的投资人,光速中国早期投资了脸萌(被今日头条并购)。

在旅游行业,光速印度是OYO的天使投资人,光速中国是途家的A轮领投者。

在自动驾驶领域,光速中国早期投资的激光雷达制造商禾赛科技的产品已被多家全球顶级车厂和自动驾驶公司采用;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公司小鹏汽车(NYSE:XPEV)上月成功登陆纽交所,发展势头迅猛。另一边,光速美国布局的自动驾驶领军者Aurora在去年获得5亿美元融资,估值已达25亿美元。

背靠全球创新的强大基因,专注于早期投资的光速中国从起点开始,与创业者共同出发、一路同行,真正做到投资本土化和资源全球化的完美结合。

一方面,光速中国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全球最新趋势和前沿性技术与商业模式,为中国本土创新提供全新视角和启迪。另一方面,又能利用现有的投资网络和资源联动,迅速帮助伙伴企业更快更稳地迈向世界舞台。

刚刚宣布完成C轮4000万美元融资的乐乐课堂,领投方全球最大的教育科技投资基金Owl Ventures就来自于光速中国的“牵线搭桥”,这也是Owl Ventures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重点项目。

“Owl Ventures一直在中国寻找在技术和内容方面有高度创新的教育科技公司。” Owl Ventures 董事总经理Ian Chiu表示。而光速中国正是那个把这些出色的中国“千里马”带给全球伯乐的“有心人”。

疫情压力下的中国经济仍然保持着稳健的增长,长期来看,中国在核心科技研发上正在努力突破技术壁垒,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与此同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中国创业者也在赋能B端和服务C端上孵化孕育出很多创新的商业模式。这些都在助力中国创新走向世界。

从硬核科技到新能源汽车,从企业服务到教育消费,光速中国有充足的信心和足够的耐心,成为“中国创新的全球合伙人”,在这个全新的时代,与优秀的中国创业者一起构筑美好的未来。

新闻推荐

断芯以后鸿蒙初辟 鸿蒙系统2.0亮相 明年起华为手机将全面搭载

“如果有人拧熄了灯塔,我们怎么航行?”近日这句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发出的声音成为了眼下华为内部思考最多的话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