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消费热点> 正文

汽柴油价格下调

西江都市报 2020-09-19 22:12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谢希瑶、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15元和300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15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认为,国际油价再次出现持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在需求未有显著改善之前,将继续维持弱势运行。

新闻推荐

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更多动力

新华社记者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日前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领导人出席并同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海外商学界人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