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研确保楼市稳定

章丘晨报 2020-09-24 19:44

晨报讯(通讯员王峰)每年9、10月都是房地产市场较为重要的时间窗口期,随着疫情对楼市的影响逐渐退去,楼市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营销旺季。在房企正式拉响楼市“金九银十”抢夺战之际,连日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赴我区部分房企调研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通过一系列措施稳市场、稳价格、稳供需、稳预期。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宏程国际广场、恒大悦珑台、百脉悦府、玖珑府等项目的销售现场,听取了各项目对房地产市场运营情况的汇报,了解了今年来的销售情况及项目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求各房企要准确研判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形势,统筹考虑长远目标。房地产企业要在开发规划上、户型设计上、精心打造优质小区品质上,下大功夫,做好文章,综合考虑容积率和建筑密度的关系,合理调配住宅和商业的比例,切实提升小区的综合品质。现阶段,房地产管理的主要工作就是确保市场稳定,对重点问题、重点项目要高度重视,加大管理的力度,确保全区房地产市场朝着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

由于近年以来调控政策持续加码升级,今年的楼市表现得更加平稳,虽然近几个月商品房销量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况,但“房住不炒”、“稳房价”、“稳预期”依然是政策主基调,涉房信贷渠道相对紧张,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未来市场趋稳是大概率事件。各房企也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调控政策和销售规定,合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好我区房地产市场秩序。

新闻推荐

看房者挤爆!上海法院拍卖房不限购 一套出价50轮

(原标题:看房者挤爆!一套出价50轮,这种房子在上海火了,还不限购,什么情况?)法拍房是指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目前北京、广州、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