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家居市场持续回暖 新技术提升消费体验

信息时报 2020-09-25 01:38

不少商家持续推出优惠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王颖婷 摄 □信息时报记者 王颖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逐渐减弱,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逐渐回暖。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以下简称“BHI”)显示,今年8月BHI为101.93,环比上升17.36点,同比上升0.85点,创今年以来新高。

数据同时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今年8月销售额为752.86亿元,环比上升16.11%,同比下降6.74%。今年1至8月累计销售额为4154.11亿元,同比下降33.75%。

据悉,建材家居市场的恢复速度相对滞后于其他消费品类市场,为此不少商家持续推出优惠活动,刺激消费需求。随着疫情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弱,市场需求持续释放,虽然每年6~8月为传统的行业淡季,但是商家的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弱化了淡季效应。此外,上游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淡季同样被压抑的需求强化,建材家居市场市场呈现出持续回暖的局面。

业内人士称,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快速向产业领域渗透,建材家居行业也将借助新兴技术提高企业经营管理的效率,提升用户消费体验,满足消费需求。

新闻推荐

开始接地气的红旗汽车 迎来复兴

红旗,昔日的中国民族汽车工业之光,在90年代走向民用市场后,几度沉浮,一直未实现真正的复兴。不过近年来,在一汽倾力打造之下,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