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宠业家报道 | 猫用汉肤欣上市一周年,治疗真菌感染病超26000例

财经传媒网 2020-09-25 10:23

导读:时隔一年,宠业家曾在2019年9月北京举办的第15届宠物医师大会上报道上海汉维旗下国家新药汉肤欣的上市动态,其是国内首个有正规批文的猫专用皮肤抗真菌口服液,填补了国内在猫科抗真菌药上的市场空白。

猫用汉肤欣上市一周年,治疗真菌感染病超26000例

如今汉肤欣产品上市一周年之际,宠业家向汉维全国销售负责人问询了该产品的“一周年上市成绩单"——目前汉肤欣单品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使用达2100余家宠物医院,治疗真菌性疾病感染病例超过26000只,获得不少业内专家及临床医生的肯定。

据官方介绍,汉肤欣是一款主要成分为伊曲康唑的宠物抗真菌口服液,于2019年7月获得国家五类新兽药证书,并获得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兽药批文,是国内第一个有正规批文的宠物专用抗真菌内服溶液。

伊曲康唑具有抗真菌活性强、抗真菌谱广、不良反应少、性质稳定等特点,对念珠菌、酵母菌、霉菌、皮肤癣菌及其他致病真菌具有较好的抗真菌活性。

之前临床医生们受猫科喂药困难及适口性差诸多问题困扰,汉维这一产品独特的的“樱桃口味"和以公斤体重计量的专用给药器,有效解决了临床喂药难、剂量难控制的问题,使给药更加精准和便利。

持续关注抗菌药品开发

公司研发创新投入超10%对于汉维公司,其成立于2008年,是集宠物医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国内外营销于一体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20年汉维依靠自主研发已经在中国获批8个国家新兽药证书、取得15项国家专利授权、拥有27项宠物专用药品国家批准文号。同时,公司一直致力于在宠物抗感染、体内外驱虫、解热镇痛、心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等领域持续提供规范、安全、有效的宠物专用新型药品、保健护理产品和专业化服务。

宠业家此前曾在雕琢专栏-国产宠药篇中指出,2013.1-2020.6期间,农业部获批注册及变更注册的宠物国产药有51款,其中新药注册有43款。其中汉维有7款制剂和1款原料药注册;从制剂适用对象来看,5款制剂为犬用药,2款为猫用药;从注册类别上来看,2款二类药,6款五类药;从制剂适用症状上来看,其中有3款用于犬猫皮肤病,2款用于犬驱虫,2款用于犬猫消炎止痛。目前汉维共取得宠物专用批文27个,其中抗菌药批文数目最高,共有7种上市在售。

由此可知,除了汉肤欣®这款猫用抗真菌药品外,汉维在宠物抗菌药领域上还有两款新兽药,分别是青霉素类莫比新®-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复方制剂,和头孢菌素类宠立维®-头孢氨苄片。据介绍,莫比新®于2015年3月获得国家五类新兽药证书,具有抗菌谱广、耐药性少、安全性高、可长期用药的特性,口服1~2小时即达血药浓度峰值,起效快,适用于全身各脏器敏感细菌感染,且是一款“牛肉风味"口服制剂,适口性佳,便于主人独立喂药。而宠立维®则是国内第一个正规批文的宠物专用口服头孢类抗生素,适用于治疗犬、猫由敏感细菌引起的泌尿系统感染,深浅层脓皮症,呼吸道、胃肠道及生殖道感染等。

除此之外,汉维的抗菌药大家族还包括:喹诺酮类恩诺沙星、四环素类多西环素、硝基咪唑类甲硝唑,以及另外一种头孢菌素头孢羟氨苄,共七种广谱抗菌素,覆盖了大多数临床常用抗菌药,可以说是目前抗菌素品类最全的公司。

对此,汉维销售负责人向宠业家透露,在新药研发方向和计划上,作为专业宠物医药公司已将“宠物抗菌用药"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点药物领域之一,预计在未来3年时间,汉维将会继续在外用抗生素及口服新款抗生素上布局宠物专用新药,将在抗菌药领域持续投入和创新。

之所以将如此重视宠物抗菌药开发,是因为抗菌药是目前宠物临床上最常用的药品,没有之一,因为无论性别、年龄、体型大小,真菌和细菌感染都是临床上多见的感染性疾病。根据行业调研数据显示,宠物临床抗菌药的使用,占所有药品使用的70%以上;而且宠物在获患疾病时,使用专用药品会更科学、更安全,这也是宠物主人逐渐认识到的问题。

坚持合规性以直营为主 疫情下仍保持快速增长

目前汉维共取得宠物专用批文27个,问到为什么坚持走合规化路线,汉维给出的答案是:与人医一样,宠物诊疗是高专业和高技术的领域。尤其是宠物品种多,体量小,体内代谢差异大,药物特别是处方药应该严格按照宠物医师诊断和医嘱服用。同时,国家农业部GSP管理规范对处方兽药必须通过专业诊疗机构和执业医师开具处方使用也有明确规定。因此汉维在处方药销售和使用上始终坚持合规化的方针,宣传引导宠主认识到专业兽医师和诊疗机构的价值。

在渠道建设方面,汉维坚持以全国直营自建线下渠道为主方式,希望为宠物医院提供更专业和快速的反馈服务,目前已经和新瑞鹏、瑞派等连锁医院机构及各大区域连锁和单店建立有长期合作关系,在近年公司发展中也得到了众多院长及医生的认可。

对此,其销售负责人表示:“汉维药品目前主要通过线下宠物医院等专业机构进行销售和使用。汉维为此建立了专业化、高素质的全国销售团队、医学技术支持团队和客户服务呼叫中心,但汉维也只是构建了一个发展的良好基础,还有很多不足,希望未来继续得到宠物医疗机构的支持,一起为宠物提供有安全保障的专业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汉维公司今年1-8月业绩表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实现了今年疫情下的快速增长,也体现了公司良好的成长性。PS:对于汉维公司未来在行业布局上的最新动作,宠业家将持续保持关注。

新闻推荐

特斯拉落户的这个区正规划芯片、AI等产业 上海临港将为企业打造全产业链生态

上海市经信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提出,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