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阿斯利康联合中金资本发起全球医疗健康基金完成10亿美元募资

投资界 2020-09-25 11:20

近日,阿斯利康与中金资本联合成立的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已经完成10亿美元募资。2020-09-25 10:51· 投资界

9月25日消息,近日,阿斯利康与中金资本联合成立的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已经完成10亿美元募资。该基金旨在利用阿斯利康深耕医疗健康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及中金资本的投资管理及资本运作经验,共同打造聚焦医疗健康产业的专项基金,加速推进中国医疗资源优化整合,扩大海外创新引进和本土创新孵化,并助推中国创新惠及全球。

据介绍,该基金是阿斯利康在全球募集的首个、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医疗健康产业基金,也是阿斯利康产融结合在中国嫁接的首次实践,预期融资规模目标将达10亿美元。该基金将落户中国江苏省无锡市,聚焦包括全球新药研发、生产运营及商业化发展的全产业链,为海内外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中国开放创新的土壤,让更多对于医疗健康产业未来的设想成为现实。物联网、大数据、AI等新兴科技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为医疗行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中国已经成为阿斯利康创新版图的重要战略堡垒。”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表示,“此次携手中金资本是我们全球创新战略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利用我们在全球的资源和网络,进一步打通中国与全球在医疗领域的优势对接,助力中国提升医疗研发及创新实力。”

中金资本董事长丁玮表示:“中金资本一直布局新兴产业,特别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我相信此次合作正是将中金公司及中金资本丰富的境内外投资管理和资本运作经验与阿斯利康深耕医疗产业和医疗创新领域的优势叠加,期望将该基金打造成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医疗健康产业基金。”

新闻推荐

携程Q2财报:亏损收窄,国内出行数据开始超过去年同期

记者|郑萃颖编辑|9月25日,携程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COM)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