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又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来了!华夏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李岷任董事长

界面新闻 2020-09-26 08:07

见习记者丨刘晨光

又一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9月25日,银保监会在官网上公布关于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华夏银行以货币资金方式认购并一次性足额缴纳。

同时,银保监会还准了一系列的高管任职资格,包括核准李岷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苑志宏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核准张伟、程庆强、刘越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等。

华夏银行成立于1992年10月,1996年4月完成股份制改造,2003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交易,是当前十二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2018 年 4 月以来,“资管新规”及配套细则相继落地实施,大资管行业逐渐进入统一规制的公平竞争时代。银行理财在资管行业中规模占比居首,而理财业务子公司化运作是监管部门重点鼓励的转型方向。其中第十四条明确规定“商业银行应当通过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

据统计,当前已经有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六家国有大行在内的36家银行公告设立理财子公司及理财孙公司。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速度加快,截至目前,19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已获准开业,还有包括浦银理财、广银理财2家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根据上半年银行已经披露经营数据的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经营情况来看,招银理财的盈利水平最高,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

从华夏银行的资管情况来看,半年报显示,华夏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1445只,销售金额合计10279.92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存续理财产品1762只,理财产品余额6448.65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13%。

其中,存续理财产品中,个人理财产品余额比上年末下降4.57%,企业理财产品余额比上年末增长23.28%。报告期内,到期理财产品全部按照预期收益率或业绩基准按期兑付本息,为客户实现投资收益119.62亿元,同比增长7.37%。实现理财中间业务收入15.08亿元。

新闻推荐

脉脉职场报告:互联网新人首选字节跳动

其中,手握头条和抖音两大现象级产品的字节跳动成为互联网职场新人的首选去处。2020-09-2315:56·投资界cherry...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