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7000多件! 8天长假政务服务“不打烊”

大江晚报 2020-10-10 01:51

本报讯因疫情影响,市民叶先生已经有10个月未能前往香港与妻子团聚,可近日妻子在港生病,迫切需要他去前往探视。让叶先生欣喜的是,10月5日,当大多数人正享受国庆长假时,位于市民服务中心的公安出入境大厅依旧有窗口人员在值班。窗口人员在做好赴港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后,立即为叶先生受理了赴港探亲签注,并启动绿色通道,开通急事急办服务。

记者昨日获悉,为方便广大群众办事,节日期间,公安出入境大厅、城东车管分厅、人社大厅等正常值班对外开放,同时市县区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办事区、网上办事做到24小时不间断对外开放受理。数据统计,8天里,全市政务服务办件量7392件,其中网上办理5870件,主要为人社业务、住房公积金业务、健康家庭一卡通办理、车辆道路运输证配发及审验等;现场办理1522件,包括补换驾驶证、6年以内免于上线检测的车辆免检;为有紧急事由必须出国(境)群众、办理港澳通行证等。

另外,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共有8户企业通过智能审批系统办理了营业执照。房地产市场管理处通过网络为交易当事人提供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322套,37449.88平方米;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184套,17139.92平方米;房屋租赁合同网签65套,4151.99平方米。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定力保持定力 方有张力

一线大城市“居大不易”,那就退而求其次在二三线城市的家乡买一套房子,记者有不止一位朋友作出了这样的选择——一个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