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利好股市和房地产

深圳商报 2020-10-14 09:28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钟国斌)近期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已经有不少企业采取措施来降低汇兑损失。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拟开展远期结汇业务以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如,康德莱表示,为规避汇率波动影响、锁定结汇成本和出口产品利润,增加的远期结售汇业务累计总额不超2100万美元。

人民币升值对普通居民有何影响?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今年疫情使大家到境外旅行和留学的机会减少,所以汇率无论到7.2还是7或6.99,对生活都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如果外币资产非常多的话,账面资产会有一些变化。但如果不发生真正的货币兑换,影响是非常小的。

李大霄认为,人民币大幅升值,不同企业受影响程度不一样。对外汇负债企业(航空公司等)、对进口企业等均有利,但对外向型出口企业有不利影响。对普遍老百姓来说,人民币升值意味着手里的钱更值钱了,老百姓出国旅游、留学、购物等会更划算。此外,人民币升值,利好股市和房地产,利好中国资产。

温彬认为,人民币升值对进出口企业各有利弊。从进口企业来看,因为人民币升值,特别不仅是对美元走强,还有对一揽子货币走强,所以会降低采购成本,增加盈利。不过,对于出口企业带来不利影响,人民币升值会提高出口产品成本,可能导致汇兑损失。所以,出口企业要采取措施防范和规避汇率风险。

新闻推荐

热点城市楼市“续温” 黄金周房企忙出货抢回款

(原标题:热点城市楼市“续温”黄金周房企忙出货抢回款)“有首付低于80万元的京郊新房……”国庆长假期间,记者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