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汽车头条> 正文

比亚迪入股芯片制造商“华大北斗” 持股比例6.93%

投资界 2020-10-19 15:32

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共青城北斗启航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投资人,新增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20-10-19 14:35· 投资界 Cherry

10月19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共青城北斗启航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投资人,新增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北斗启航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北斗首航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5名投资人。此外,其注册资本从约5.65亿人民币增至约5.89亿人民币,新增李黔为董事、监事。

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孙中亮,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芯片、算法、模组和终端的技术研发;芯片、算法、模组和终端产品的设计、集成、测试、销售及相关产品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设计、销售等。

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 中电光谷(深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25.48%的股份,为该公司最大股东;而此次新入股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93%,此外,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在其股东行列,分别持股6.80%和5.18%。

据其官网介绍,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大北斗”),前身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旗下华大电子导航事业部,于2016年12月6日由中电光谷、上海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波导股份(600130)、劲嘉股份(002191)等企业共同投资成立,专注从事导航定位芯片、算法及产品的自主设计、研发、销售及相关业务。目标面向民用消费类电子市场和国家命脉行业、汽车领域、物联网领域等专用终端市场,提供芯片及应用解决方案。

新闻推荐

小度撑起百度

小度虽不能带给百度太大规模的实实在在的收益,但是小度却能带给百度最大的希望和寄托,这也是百度重回BAT阵营的关键一脚。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