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汽车头条> 正文

“汽车零部件蓝皮书”发布

西安晚报 2020-10-22 04:17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10月21日,在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上,作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方面的权威指南——《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报告(2019-2020)》(简称“汽车零部件蓝皮书”)正式发布。

2020版汽车零部件蓝皮书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编撰,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各零部件分支机构、大专院校和有关政府部门众多行业管理者、专家学者均积极参与,是一部较为全面论述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权威著作。

据了解,《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报告(2019-2020)》汇集了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和研究成果,内容丰富,以“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机遇和创新发展”为主线,对产业投资、细分子行业、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报告从产业环境、产业规模、企业经营状况、研发投入、战略布局等方面深度研究了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投资趋势,提出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未来将面临的投资机遇。同时,选取了国内外企业代表,深度剖析企业如何通过转型、创新使企业在复杂社会环境下逆境生长。此外,报告通过4个具有代表性及前瞻性的子行业,对各子行业领域的现状趋势,产品技术、市场规模等进行深入研究,剖析了各子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

据了解,作为国内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蓝皮书系列,为各级政府分管部门、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行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提供了一部全面、指导性强、可持续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新闻推荐

“砸”的是车,更是自己的牌子!

□新华铛、铛、铛……一“砸”激起千层浪。19日,一条记者暗访汽车4S店、曝光维修技师砸车“创收”的新闻惊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