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汽车头条> 正文

360牌智能平衡车来了:先和山寨品牌抢食,再与小米竞争

界面新闻 2020-10-22 14:26

记者 | 肖芳

10月22日,360智慧出行首次发布了平衡车产品,包括360平衡车P1和360平衡车V1。其中P1可实现30公里的续航,支持手机遥控。儿童平衡车V1则配备了透明轮胎及隧道炫酷灯光。360平衡车P1售价1999元,首发到手价1799元;360平衡车V1 系列产品449元起售。

据了解,平衡车项目自2019年在360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始推进。在这一领域,360显然是一个后来者。早在2015年,小米就发布了平衡车产品。目前,小米平衡车已经成为国内平衡车市场份额最高的品牌,小米生态链企业九号机器人旗下的平衡车在全球市场也占据了绝对优势。

对于小米占绝对优势的领域,360是否还有机会,要如何打开市场等问题,360智慧出行总裁邓邱伟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360平衡车的发展分为两步:第一步是先打掉山寨产品的市场份额。虽然小米在市场份额上占优,但天猫等平台上依然有很多山寨品牌出货量较大,360平衡车首先要和这些产品做竞争;第二步是在有了一定市场份额之后,和排名第一的对手展开竞争。

360方面表示,360平衡车主打安全和性价比,在硬件上投入成本比不知名品牌更多,并通过加入算法,降低平衡车在起步、转弯时摔倒的概率,在定价上介于山寨品牌和小米平衡车之间。同时,天猫也深度参与了360平衡车的产品设计和研发,360平衡车在天猫上独家发售,天猫也会投入更多资源进行营销推广。

按照邓邱伟的规划,平衡车产品还有很多想象力——拥有两个轮子的平衡车更像是一个动力单元,是未来物联网产业的一个基础零部件。比如,加一个安保的摄像机,就是小区里面的安保智能机器人;加一个物流的壳,就是物流机器人;还可以加一个座椅,变成老人的智能轮椅。这些新的产品方向,360将在平衡车占据一定市场份额之后设计推出。

据了解,除了平衡车产品外,360智慧生活还推出了安全路由器、儿童手表、行车记录仪、儿童安全座椅等多个产品。

邓邱伟表示,在360公司内部,360智慧生活业务万物互联时代是360触达用户的入口。目前,公司对智慧生活业务没有营收利润的要求,对每一个做业务的负责人更多是要求做一个好的产品,可解决用户关键问题。

新闻推荐

有关机构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形象5年来持续提升

本报综合报道全球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君迪)日前发布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