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快讯|天润乳业:投资5000头奶牛生物性资产及资金建设奶牛养殖项目

财经网 2020-10-23 16:51

财经网产经讯 10月23日下午,天润乳业发布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宣布公司为扩大公司奶牛养殖规模及保障原料奶供应,与南疆乳制品加工项目相匹配,推进“向南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考虑巴楚县的地理、资源等优势,经友好协商,2020年10月23日,公司与巴楚县人民政府签订《巴楚县人民政府与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奶牛养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巴楚县人民政府按照公司奶牛养殖需要,设计和建设规模5000头标准化奶牛养殖示范项目及配套附属设施,并租赁给天润乳业使用。

据悉,本次合作按照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经营的方式,本着“市场主导、企业运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产业规划和建设方面,开展各项合作。巴楚县人民政府负责制定奶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组织、指导、实施奶牛养殖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提供奶牛养殖所需的饲草料供应基地,支持天润乳业的市场化运作和发展。巴楚县人民政府遵照双方协议,按照公司奶牛养殖需要,设计和建设规模5000头标准化奶牛养殖示范项目基础设施及配套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由公司在巴楚县当地设立独立法人的子公司租赁经营,自行投资生物性资产并派驻生产经营团队负责生产和经营管理。

项目建设期限为2021年1月-2021年12月。投资建设内容为巴楚县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管理办公区、辅助生产区、奶牛生产区、粪污处理区、消防管网等,预计投资额9000万元,最终投资额以实际发生为准;天润乳业投资5000头奶牛生物性资产和养殖所需流动资金。其中2000头于项目交付起两个月内入场完毕,期后两年内通过繁殖及补栏等方式达到5000头。

新闻推荐

原料药反垄断指南来了 降药价“卡脖子”的问题仍待解

为预防和制止原料药领域垄断行为,引导原料药领域经营者守法合规经营,10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原料药领域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