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汽车头条> 正文

江苏大丰举办金融投资说明会 76个项目获银行授信两百余亿

澎湃新闻 2020-10-23 20:19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与大丰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连续多年获得江苏省“金融生态优秀县”的江苏大丰,10月23日在南京举行了主题为“绿色金融赋能绿色发展”的金融投资说明会,向与会的30余家金融机构、基金公司、创投机构等推介重点项目及资金需求情况。

盐城市大丰区区委书记薛盛堂在致辞时说,作为江苏沿海最重要的绿色产业增长极,大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攻海洋经济、飞地经济、旅游经济、城市经济“四大经济”,聚力打造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和智能终端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一大批优质企业在大丰崛起。

大丰不仅实体经济发达,金融与经济也实现了良性互动、双赢共生。在江苏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综合评估中,大丰位居全省第五、苏北第一。大丰现有22家银行机构、数量苏北第一,截至今年9月末,全区金融机构贷款余额843.47亿元,总量、增量盐城第一,存贷款总额苏北第一。

薛盛堂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步伐加快,拥有优美生态环境、一流产业经济、多元金融业态的大丰,对金融机构来说,就是一片业务空间广阔的“蓝海”。他邀请省市金融机构在创新融资模式、提供资金支持、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大丰更多的专业指导和帮助。

大丰区区长李志军在会上就大丰的资源优势、文化内涵、产业特色以及金融工作作了推介。他表示,大丰将以此次金融推介会为新的契机,全面推动金融资源广泛聚集、金融创新持续深化、金融生态不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向着“双胜利”和“全面小康”奋力冲刺。

随后,大丰区发改委、工信局、大丰港经济区、大丰高新技术区分别就“十四五”重大项目安排、重组并购技改扩能项目、海洋经济发展、金融小镇建设等作了专项推介。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邱志强肯定了大丰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能够认识到金融支持经济、护航企业的重要性,应势应变开好金融新局,抓紧抓实金融风险防控,给予地方和企业更多更好的金融支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增添持续动能。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与大丰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创新使用发债、股权融资、PPP等模式,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地方在高平台上的大建设、大发展。未来五年,该行拟对大丰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小微企业提供意向性金融支持60亿元。

在投资说明会现场,相关金融机构与大丰的企业签约项目20个,授信93.95亿元。会议期间共签约项目76个、授信总额达245.4亿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4S店损车骗保“创收”?业内呼吁:兼业代理机构乱象需多方共治

保险秘闻本该修理汽车的4S店却砸车“创收”?近日,一则4S店损坏好零件、以撞车受损来定损的消息引爆网络。10月21日,北京商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