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消费热点> 正文

粮食、水果、化工品,国投与20家外商签订采购合同|进博会购物车

界面新闻 2020-11-06 08:36

记者 | 彭强

今年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投集团)在进博会上的采购清单,包含了20余个品种。

11月5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期间,国投集团举办了进口贸易对接暨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上,国投集团采购分团的主要采购方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国投贸易),与20家外商签订了商品采购合同,涉及巴基斯坦、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南非等15个国家,采购商品涵盖粮食、饲料、水果、纺织品、化工产品等20余种。

国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白涛表示,进博会如期举行,展现了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也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市场前景的坚定信心。

白涛称,国投集团坚持国际化发展理念,深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逐步形成了集境外直接投资、国际工程承包和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国际业务体系。未来,国投集团将与海内外伙伴持续加深在重要领域、关键行业上的合作,共享进口博览会带来的成果和机遇。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在会上表示,受疫情冲击,今年部分商品进口受到影响,但进口消费需求和质量的上升长期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坚持开放、发展包容型经济的决心不会改变。

据国投集团介绍,国投贸易是国投集团旗下重要国际贸易平台,建立了以棉、粮、油、毛等大宗商品为重点的贸易体系,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项商品进口额在国内位居前列。

国投贸易多年来充分利用了国际市场资源,通过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探索并引进了诸如法国、乌克兰大麦等优质商品。此外,对细分市场进行深度挖掘,进一步统筹推进“国内粮食布局”与“国际粮源控制”,促进粮食进口市场多元化,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今年1月至9月,国投贸易“一带一路”沿线进口签约额同比增长9%。

新闻推荐

烈火之上的医美:黑产横行 如何摆脱污名?

作为国内头部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正在探索“医美向善”理念,这对于规范行业将有很大促进作用,而行业的日趋规范,终将反哺每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