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消费热点> 正文

新趋势 买健康口罩、体温计等医疗健康消费需求最受关注

新快报 2020-11-12 19:56

疫情一度给大家的正常生活节奏带来冲击,所以,今年的“双11”也成为大家囤货和购买医疗健康用品的最佳时机。

1日0时至10时,京东超市有机牛奶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五常大米产业带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89倍,高端纸品同比增长9倍,进口洗护品类同比增长9倍,宠物牛奶同比增长26倍,STEAM教育玩具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0倍……

这个“双11”,买什么都别忘买健康——京东健康市场及营销运营总经理范卉介绍了疫情常态化下的“五大新刚需”:口罩、体温计、流感疫苗、在线问诊和核酸检测,据京东健康的数据显示,这五个品类已经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医疗健康消费需求。

除此之外,京东的大数据分析还发现,有一群年轻人“希望通过吃吃喝喝(而不是运动),就能保持健康的体魄”,表现出来的现象就是在“双11”期间,像元气森林这样的零卡零糖的饮品大行其道,健肌粉、脂肪检测仪的成交额高速增长。此外,不同性别对于吃出健康的感知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女性喜欢吃酵素、美体塑形类的产品和膳食纤维,但男性消费者更倾向于健肌粉、运动营养品和补酒。

疫情后,宅家消费兴起。天猫“双11”抢先购期间,乳胶床垫件数同比增长5600%,智能门锁、设计师家具成交件数同比增长900%,宅家学习、办公成为新需求。天猫“双11”当天儿童学习桌1分钟破亿元、乳胶床垫7分钟破亿元等也印证了这些消费趋势的显现。

新闻推荐

汽柴油价格下调 每吨分别降低160元和150元

近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跌。国家发展改革委5日宣布,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1月5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