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消费热点> 正文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举办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 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宝贵动力

韶关日报 2020-11-12 20:03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在上海闭幕。多国官员和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中国成功举办进博会,认为这释放出中国全面扩大开放、与世界共赢的积极信号,有利于增强全球市场信心,为国际经贸合作与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宝贵动力。

丹麦食品、渔业、平等事务与北欧合作大臣摩根斯·延森说,进博会是丹麦企业对华出口的重要展示平台之一,参加进博会的丹麦公司数量逐年增加,期待丹中两国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

赞比亚商贸工部长克里斯托弗·亚卢马表示,进博会是展现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有利于促进赞中、非中经贸合作,在搭建非中贸易平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阿根廷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胡安·乌桑迪瓦拉斯说,进博会展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自由贸易和多边国际合作的态度,从展会规模、展品质量和意向成交额等各个角度来看,进博会是全球供应商展示产品、增加交易以及提振市场信心的绝佳机会。

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会长哈纳特·拜赛克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消费市场,进博会为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大市场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家罗尼·林斯认为,新冠疫情给国际旅行带来障碍,但仍有许多企业和客商克服困难前往参会,这表明国际社会十分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国提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新闻推荐

1亿大补贴 双11医美主场在新氧

作为一年之中规模最大的全民购物狂欢,今年的11·11承载了超越以往的关注度,更被视为打赢全年消费振兴之战的重要一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