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消费热点> 正文

今日头条推出“行家计划” 未来一年帮万名专业创作者收入10亿元

投资界 2020-11-25 12:28

此次大会以“致敬真知灼见”为主题。当天,今日头条CEO朱文佳宣布了产品的新Slogan“看见更大的世界”。2020-11-25 11:39· 投资界 cherry

11月25日,2020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最新的创作者扶持计划——“头条行家计划”,旨在通过个人品牌打造、流量和现金扶持、内容变现力提升等方式,在未来一年帮助1万名专业创作者收入10亿元。

生机大会是今日头条面向平台创作者的内容生态大会,今年是第6届。此次大会以“致敬真知灼见”为主题。当天,今日头条CEO朱文佳宣布了产品的新Slogan“看见更大的世界”。

图:今日头条CEO朱文佳

据大会披露的数据,过去一年,该平台助力创作者总收入76亿元。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1年变为100亿元。朱文佳表示,头条创作者不仅让用户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同时也成就了他们自己。

助力专业创作者收入10亿元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健康、财经、科学、教育等多个专业垂直领域内容,在今日头条大受欢迎。相关垂类内容在平台上的月阅读和播放量超过10亿次。

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表示,视角多元、专业深度、有效实用,已经成为内容的新趋势。为满足专业内容生产和消费需求,平台将推出“头条行家计划”,在未来一年投入2亿现金和价值20亿元的品牌曝光资源,并将拿出100亿流量来支持专业创作者。

除流量和现金扶持外,该平台还计划提供创作者品牌打造服务。据介绍,今日头条奇点工作室将在IP孵化、内容策划、作者包装等层面助力专业创作者。此外,为了降低视频制作的技术门槛,今日头条将与剪映产品联动,预计到今年12月,创作者可以使用剪映制作视频并一键发布到头条平台。

在洪绯看来,专业创作者主要是指“具有一定知识和专业背景的行业人士”,其特点是拥有专业实践经验、热爱总结分享和富有社会责任。目前今日头条平台上拥有职业身份认证的创作者超过13万人,包括医生、律师、博士、学者、考古专家、农技专家等多领域人士。

洪绯称,希望“头条行家计划”能在未来一年帮助1万名专业创作者收入10亿元。

图: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

近万名创作者在头条月入过万

今日头条财经领域创作者、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表示,在头条这样的平台入局前,不少线上内容是免费的,并不是因为这些内容没有用,而是没有找到变现模式。平台加入后,将专家型创作者的优质内容从线下转到线上,这样一来,专业创作者找到了盈利模式,广大用户也提升了认知能力,知识从“大家”传递到大家。

在大会上,洪绯介绍了目前平台创作者的收入情况。得益于流量分成、付费专栏、内容电商、直播等多元变现手段,过去一年,创作者在头条实现收入76亿元。其中有9359位作者实现月收入过万,包括45人年入千万。

洪绯还公布了该平台2021年的新目标:帮助创作者收入100亿元。“作为内容平台,头条坚信优质内容的价值,希望帮助创作者们通过自己的分享与创作在平台上获得更大的收益。”他说。

除了内容生态,今日头条的产品形态也有所更新。据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透露,头条正在筹备主打垂直领域的“兴趣热榜”,以此作为现有“头条热榜”和“本地热榜”的补充形式,该功能将在近期上线。

图: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

新闻推荐

汽柴油价格上调 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