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科技早报|BOSS直聘回应“情色陷阱”招聘 未成年用户将不能打赏网络主播

界面新闻 2020-11-26 10:30

BOSS直聘回应“情色陷阱”招聘:已封禁涉事企业

近日,BOSS直聘网站中多家公司涉嫌情色招聘——既有专门为“客户”物色女子的“中介”,也有亲自在别墅里面试,并对应聘者动手动脚的老板,甚至有公司名为招聘助理实为替“客户”寻找性伴侣。

对此,BOSS直聘回应称,关于某些企业在平台上发布职位后,引导求职者与之在线下或微信等其他渠道沟通岗位职责的非正常招聘行为,目前相关岗位全部下线,新闻报道中涉事企业已经封禁。同时,平台已经全面展开相关岗位的严格排查,对滥用平台功能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

网络主播将实行实名制管理,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

11月23日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通知称,开办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的平台要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服务于鼓励倡导的直播节目,让算法支撑优质视听内容的推送,对违规不良内容实现精准预警和及时阻断。

苹果代工厂和硕投资1.5亿美元在印建设制造设施

11月23日消息,据腾讯科技,苹果第二大代工厂商和硕公司董事会已批准1.5亿美元初始投资,用于在印度建设制造设施,并希望于2021年末开始生产iPhone。

和硕首席执行官廖锡政上周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和硕在印度的工厂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或2022年初投产,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印度进行更多投资。对于最新消息,和硕和苹果都没有做出回复。

不过,苹果已暂停与和硕的业务往来,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供应商行为准则。廖锡政表示,该公司将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印度政府官员也表示,这可能不会破坏和硕的印度计划。

苏宁易购:拟累计30亿自有资金购回债券

11月23日消息,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计划继续使用20亿自有资金对公司发行的18苏宁01、18苏宁02、18苏宁03、18苏宁04、18苏宁05、18苏宁06、18苏宁07进行购回。

苏宁易购称,为持续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再次计划使用自有资金购回债券。此前(11月12日),苏宁易购已公布使用自有资金对18苏宁01等7只债券进行购回,资金总额为10亿元,公司计划累计使用30亿自有资金购回债券。

Gartner: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3.66亿部 同比下滑5.7%

11月23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66亿部,同比下滑5.7%。

具体而言,前五名厂商中第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为8082万部,市场份额为22%。华为为5183万部,市场份额为14.4%。小米为4441万部,市场份额为12.1%。苹果为4060万部,市场份额为11.1%。OPPO为2989万部,华为为5183万部,市场份额为8.2%。

其中,只有三星和小米的出货量出现了上涨,涨幅分别为2.2%和34.9%,这也使得小米超越了苹果公司成为第三。

北斗星通正式发布新一代22nm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

11月23日,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一代全系统全频厘米级高精度GNSS芯片“和芯星云Nebulas Ⅳ”。在芯片工艺迭代演进到22nm的同时,北斗星通首次在单颗芯片上实现基带+射频+高精度算法一体化。

据悉,北斗星通与美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专项联合实验室,研发针对无人配送、自动驾驶领域的高精度多源融合定位算法,形成系统级解决方案,推进无人配送车与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

新闻推荐

华为丢下芝麻、看上西瓜

“谁有棉衣,谁就活下来了。”这是任正非在19年前写入《华为的冬天》中的一句话。2020-11-2407:58·虎嗅网孙鸣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