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国泰君安:后市看好出口制造三主线 背后逻辑是疫后经济修复

澎湃新闻 2020-11-26 11:24

11月25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后市看好出口制造三主线:机械装备出海、地产施工及后周期消费补库、智能制造升级。

其逻辑是,疫后经济修复支撑明年出口持续增长,内外需共振带动制造业资本开支扩张。

一方面,海外消费复苏快于工业生产,产需缺口扩张拉动中国对外出口。疫苗上市初期产能受限,短期供给替代优势维持。

另一方面,疫情前发达经济体处于库存周期尾声,疫情加速库存见底叠加全球复苏形成合力,新一轮全球补库周期有望开启。

国泰君安宏观组预测2021年中国出口增长将达8%以上,疫后经济修复是支撑贸易增速中枢的核心动能。

在此背景下,出口制造链将扩张辐射以下产业:

其一,供给替代维度上,中国制造对发达国家占出口比较优势的机械制品生产替代效应加强,相关赛道推荐关注机械设备(办公设备/通用设备/工业设备)、电子元器件、小家电。

其二,库存周期维度上,发达经济体库存降至历史低位,地产施工、地产后周期消费补库潜力高。美国总库存降至历史10%分位以下,补库领先指标零售业库存率先回升,需求侧看房地产、汽车行业补库潜力高,有望带动地产施工和地产后周期消费行业出口。相关赛道推荐关注建材相关化工品、家电、家具、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

其三,创新周期维度上,5G创新和能源转型双轮驱动,绿色智能是工业4.0发展长期方向。相关赛道关注:电子(面板、功率半导体、苹果产业链)、通信(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电池)、光伏。(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成都摇号新政向无房户大力倾斜 “购房资格预审码”防炒作

“看来我很难摇到号了。”在成都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刘文(化名)看到新鲜出炉的摇号政策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她今年想置换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