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青秀区精准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 1-10月新签约9个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项目

广西日报 2020-11-27 15:01

本报南宁讯11月25日,南宁市青秀区透露,该城区今年1-10月新签约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项目9个、签约总金额451亿元,全面建成达产(运营)后预计年均总产值(营收)超2699.5亿元。这是青秀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实施“投资青秀”工程,以精准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又一成果。

今年以来,青秀区着力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成立了“三企入桂”青秀指挥部,制定出台了《南宁市青秀区2020年“三企入桂”工作总体方案》,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和一批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城区按照“扬三强二优一”的工作思路,围绕重点发展的总部经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由主要领导带队“走出去”,前往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等发达地区的产业集聚地,对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推介和项目洽谈活动;相关部门还通过电话、网络服务平台等方式“请进来”,积极与企业联系沟通,多次邀请区内外客商前来考察,全方位宣传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青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每个重点招商项目都由城区处级领导担任责任领导、相关部门作为牵头单位,强力推进城区重大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各项工作;建立健全“统一受理、按责承办、强化监督、限时办结”的投诉处置机制,依法依规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市场监督局在登记注册“窗口”设立优先服务专办员,开设“绿色通道”及“党员先锋岗”,为有特殊要求且手续完备、符合法定形式的办事群众,告知优先服务的内容、方式、措施和优先服务专办员的联系方式,加快办理企业登记注册等各类事项。

“知商、亲商、强商、扶商”的服务,得到海内外客商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今年青秀区已有5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300亿元的恒大新能源汽车基地第一期工业地块已于8月底完成土地出让并完成土地平整工作,二期工业地块正在开展土地收储和征拆,计划于11月27日举行开工仪式;由中航建设集团与数广集团投资15亿元的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于9月28日举行开工仪式,数广集团正在推进项目概念性规划、环评、节能评估,展示中心全过程造价咨询、初步设计、监理招标采购等工作,已累计完成联系企业超335家、签署投资协议29家;合众新能源汽车基地已于2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总装车间主体完成;特斯拉区域总部楼宇于8月1日开工建设,10月9日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作。1-9月,青秀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9%、第三产业产值同比增长5%,招商引重点项目开竣工率和新签招商引资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实施率均位列南宁市各县区第一位。(胡田田)

新闻推荐

蓝城兄弟以2.4亿元收购Finka

蓝城兄弟(BLCT.US)宣布以现金总代价人民币2.4亿元收购Finka的100%股权,预计交易将在12月中旬之前完成。2020-11-2508: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