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智”造莞邑未来 中行“智能贷”助力湾区产业发展

信息时报 2020-12-02 01:47

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与企业代表签署借款合同。 本次融资专场活动现场。 11月30日下午,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省工信厅”)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广东中行”)联合举办的“中银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南粤行——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专场”活动在大湾区八市同步开展。东莞分会场精准聚焦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通过“政府政策+金融机构+龙头企业+中小企业”的模式,为123家智能机器人集群企业搭建共话产业升级、共谋创新发展的金融服务平台,现场提供3亿元信贷支持,促进产业上下游客户融通发展。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东莞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及东莞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与4家智能机器人企业签署借款合同

智能机器人发展是助推全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关键。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以下简称“东莞中行”)介绍,今年5月出台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中,东莞被提及11次,是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的重镇,特别是在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无人机(船)等智能机器人领域,东莞地区已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态势,为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就是政银携手以实际行动支持智能机器人产业链企业上下游整合,构建核心技术全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东莞中行与获贷的4家智能机器人企业签署借款合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认可。

路演企业广东力生智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生智能”)是一家生产智能分拣、自动仓储设备、机器人集成的智能制造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下游客户中国邮政、顺丰物流等订单需求大幅增加。在得悉相关需求后,东莞中行主动为公司追加授信,提供了2000万元贷款支持,充分满足公司经营需要,该公司整体营收实现了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同比增长超40%。

将持续加大对莞邑“智”造金融支持力度

活动现场,力生智能与东莞市小可智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就采购机器人视觉检测设备开展了业务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力生智能负责人对本场活动竖起了大拇指:“今天在活动现场不仅得到了最新的政策资讯和融资支持,还通过中行的牵线搭桥认识了一批优秀的智能机器人产业同行及上下游,真是收获满满啊!”

东莞中行介绍,本次活动是东莞中行一周内举办的第二场服务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专场活动,服务超200家企业,彰显了中国银行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客户的决心和信心。中国银行将持续加大对莞邑“智”造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湾区产业融通发展。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陈武东

通讯员 杨舜莲

新闻推荐

泰康人寿开启“新三年规划” 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11月20-22日,泰康人寿2020年TOP峰会在武汉盛大举行。TOP峰会是泰康人寿对绩优销售人员的年度表彰高峰会,来自全国的5000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