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外汇局启动新一轮QDII额度发放

成都商报 2020-12-02 02:25

记者11月30日从国家外汇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惠及范围、支持境内居民境外投资诉求,外汇局于当日启动新一轮QDII额度发放,拟向23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42.96亿美元。本轮发放涵盖基金、证券、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信托公司等各主要类型金融机构,并兼顾了新增机构的额度需求。

自今年9月以来,外汇局已累计发放三轮QDII额度,共向71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127.16亿美元。至此,已有累计169家QDII机构获得投资额度1166.99亿美元。

QDII是目前境内居民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个主要渠道。外汇局连续发放QDII额度,印证了外汇局此前有关实现QDII额度发放常态化的表态,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制度型开放。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我国外汇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适当推动“流出端”金融市场开放,有利于有序疏导境内主体境外资产配置需求。

外汇局副局长郑薇日前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全面放宽直接投资领域外资准入,切实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落实和推动签署双边和多边贸易和投资协定,创新直接投资方式,推进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和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外汇管理方式改革,更好满足市场主体的跨境投资需求。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统计局解读1-10月数据: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长实现由负转正

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长实现由负转正——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随着我国统筹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