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网红电商第一股” 如涵控股拟退市私有化

华商报 2020-12-02 02:30

近日,“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发出私有化公告,这或意味着,旗下头部网红张大奕的资本生命周期也告一段落。

如涵控股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三位创始人冯敏、孙雷、沈超于2020年11月25日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建议书,提议以每股0.68美元(每ADS3.4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

公开资料显示,如涵于2001年在杭州成立,2014年如涵成功孵化出张大奕,由此开创“网红电商”模式。2019年4月,如涵头顶“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的光环远赴纳斯达克上市。

如今距离其美股上市仅一年半有余,如涵又打算从资本市场退出,不禁令人感到唏嘘。业内普遍认为,如涵控股宣布私有化,与其股价表现和疲软的业绩脱不开关系。

如涵在上市首日便遭遇破发,当日跌幅达37.2%。截至11月30日收盘,如涵股价报收2.97美元/股,跌3.26%,但较发行价已缩水约75%。当前其最新市值与峰值时期相比也蒸发超七成。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莫岱青表示:一方面,李佳琦、薇娅等主播的相继崛起给如涵造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另一方面,社交电商平台纷纷入局,进一步瓜分了直播电商市场;加上如涵控股在头部网红的竞争优势并不明显,并未很快调整好并适应新的电商环境,其私有化之路也就成了意料之中的事。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新闻推荐

南方基金绩优老将捕捉产业升级大“基”遇 南方产业升级正发售

据悉,南方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产业升级,基金代码:A类010299)正在盛大发售,该基金由从业经验超19年的“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