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市场信息> 正文

快讯 |海尔生物拟出售美国参股子公司股权 预计将增加税前收益约3.49亿元

财经网 2021-01-21 16:22

财经网产经讯1月21日,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生物”)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持有的美国参股子公司Mesa的股权全部出售给Thermo Fisher。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海尔生物2021年度税前投资收益人民币约3.49亿元。此次交易首笔对价约0.77亿美元;如Mesa实现特定经营目标,Thermo Fisher指定主体还将支付额外对价约0.17亿美元。

据悉,Mesa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分子诊断及 POCT(即时检验)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2018年6月至11月期间,海尔生物直接和间接共计对Mesa投资2000万美元。截至公告披露之日,海尔生物直接和间接持有Mesa共17.11%的股权。

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之一,海尔生物于2019年10月在科创板挂牌上市。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血液安全场景、疫苗接种场景、生物样本库场景、药品及试剂场景等提供解决方案。

新闻推荐

饿了么回应骑手自焚事件 字节跳动暂停手机业务

记者|于浩饿了么回应骑手自焚事件:承担医疗费用并启动调查1月17日,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对骑手自焚事件做出回应称,对于外卖员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