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减免相关费用,加大消费信贷投放力度 吉林真金白银助文旅企业渡难关

安徽工人日报 2021-02-18 02:43

本报讯 (记者柳姗姗 彭冰)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该省继去年出台吉林文旅13条后,又印发《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文旅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综合施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在扶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方面,《通知》提出,对旅游滑雪场、冰雪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水电气运营成本和旅行社给予补助,免除省级营销推广相关费用,减免网吧互联网专线使用费;在推动文旅企业恢复发展方面,提出加大项目服务力度、提升金融赋能水平、加大对旅游企业的奖补力度、完善旅游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等7条政策措施;在持续促进冰雪消费和文旅消费方面,提出推行冰雪消费优惠券、用足用好文旅消费券、打造平台拓宽消费渠道等5条政策措施。

提升金融赋能水平是推动文旅企业恢复发展的重要措施,为此,吉林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适当简化对文旅企业信贷审批流程,加大对该省文旅产业消费信贷投放力度。同时,在2020年单独调配20亿元再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10亿元再贷款额度,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全省文旅企业和项目的信贷支持。继续“文旅企业票据再贴现直通车”优惠政策措施,在2020年20亿元再贴现专用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10亿元再贴现额度,优先支持文旅企业票据办理再贴现,应办多办、应办快办。

据吉林省文旅厅副厅长金旭东介绍,春节期间,该厅组织全行业启动了“吉地过年”文旅促消费专项行动,搭建省级四大平台,其中政策平台从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亿元,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统筹安排3000万元文旅消费券;项目服务平台发挥全省重大文旅项目推进专班作用,在项目建设、投资审批、政策指导、金融赋能等方面跟踪服务。

新闻推荐

我国年内将再建设约20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快速维权中心

据新华社电记者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国将继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快速维权中心建设布局,年内再建设20家左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