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产经热点> 正文

冰雪运动热点燃传统中国年

茂名晚报 2021-02-18 08:04

2月17日,市民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西部长青滑雪场滑雪。

新华社太原2月17日电(记者刘扬涛)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冰雪运动热潮正在全国各地不断升温。今年春节期间,不少百姓走进雪场、走上冰道,用运动点燃假期生活,感受别样“年味”。

大年初六,太原市民杨辰带着家人来到距离市区不远的山西九龙国际滑雪场。正值春节,滑雪场上人却不少,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人们踏上雪道享受冬季运动的热情。

“往年春节总是窝在家里,除了吃吃喝喝,就是打牌玩麻将,今年我想换个方式过年。”作为一名白领,杨辰平时工作忙,很少有运动的机会。他说,“最近冰雪项目特别火,周围很多朋友都在玩,我也想赶一回时髦,顺便活动活动筋骨。”

滑雪场上,像杨辰这样带着全家出游的人还有很多。九龙滑雪场总经理于威介绍说,一些外地游客甚至会选择长住,与家人一起在外过个“滑雪年”。

“滑完雪,再泡个温泉,别提多美了。”杨辰说,“难得有机会带着父母和孩子一同出游,共同感受运动的快乐、享受度假的惬意,这让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随着冰雪运动产业的迅速发展,冰雪主题的节庆活动也在很多地方流行起来。2020年入冬以来,山西省右玉县建成冰面200亩,造雪2000立方米,打造了包括冰雪运动会、冰雪灯光秀等在内的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仅今年元旦假期,冰雪项目就接待游客近2万人。”右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我们的冰雪主题活动更是达到了高潮,民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被点燃。”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称,玩冰雪成为冬季游客的时尚新民俗,冰雪旅游成为众多目的地冬季消费的新动能,预计2020-2021年的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次将达到2.3亿,冰雪休闲旅游收入超过3900亿元。

随着“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逐渐兴起,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好冰雪产业的发展前景。“除了2020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近几年滑雪的游客人数每年都成倍增长。”山西九龙国际滑雪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玉林说,“从2020年底开始,我们的业务迅速回暖,今年春节期间,滑雪场每天要接待近千名游客,我对冰雪运动产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新闻推荐

“世界超市”义乌这个春节“不打烊”

被称为“世界超市”的义乌牛年春节假期“不打烊”。记者在义乌看到,35个电商园区全部照常开业,快递物流企业保障运营,“义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