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银保监会揭露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手段多样、花样翻新

国是直通车 2021-06-01 17:22

中新社@国是直通车 6月1日消息,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忠瑞当日透露,排查中发现,一些企业和个人挪用经营贷手段多样,通过各种方式规避监管要求。

有的拆入资金全款买房后,申请经营贷款偿还买房资金;有的借款人将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在多家银行账户间流转套现,以掩盖买房的最终目的;有的编造交易背景、虚构贷款用途等。一些银行贷前审核不到位,贷后资金管理不足。一些中介机构协助包装贷款材料、提供过桥资金,协助借款人绕过银行审批条件。

从排查的情况看可谓手段多样,花样翻新,我们对层层流转抽丝剥茧,一些复杂的操作最终浮出水面。

(原题为:《银保监会揭露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手段多样、花样翻新》)(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一线楼市再降温:沪深围堵炒房,政策“补漏”升级

3月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再现一轮密集的调控收紧,部分城市楼市政策连续加码。一线城市围堵炒房资金,目的是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