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累计2亿多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新安晚报 2021-09-15 17:59

8月3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有关情况。

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介绍,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

他表示,加快建立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这三类是不同的,首先是公租房,公租房主要是为了解决城镇住房和收入双困家庭。目前,城镇户籍的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经做到了应保尽保,基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还是要解决人口净流入的重点城市,主要是大中城市,特别是这些城市的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问题,正在抓紧推进。共有产权住房是由城市政府因地制宜,主要是帮助有一定经济实力,买不起房子的居民能够尽快改善居住条件。

据其介绍,2019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9.8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8.9平方米。住建部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有效改善。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3.89%

王蒙徽介绍,我国城市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2020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3.89%,城市数量达687个,城市建成区面积达6.1万平方公里。2019年,我国城镇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比重均接近90%。

新闻推荐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稳定 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调控效果逐渐显现

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保持稳定态势,一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