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房产头条> 正文

科顺股份发布 2021 年半年度财报

消费质量报 2021-09-15 18:09

营收37.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2.13%8月27日,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科顺股份实现营收3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41.42%;净利润达4.7亿元,同比增长62.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41.75%;每股收益0.41元/股。

在报告期内从分产品或服务分类来看,科顺股份实现防水材料销售营收30.76亿元,同比增长43.65%,占总营收的81.8%;防水工程施工营收6.81亿元,同比增长41.51%,占总营收的18.2%。再从产品分类来看,科顺股份报告期内实现防水卷材营收22.5亿元,同比增长38.76%,占总营收的60%;防水涂料营收8.26亿元,同比增长58.91%,占总营收的22%。

实施“双百亿”战略

科顺股份称,报告期内公司坚定实施“双百亿”战略,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此公司编制了《2025年发展规划》,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经营理念、绩效指标进行了明确定义和细分,对销售目标、技术研发、产能布局、人才团队、财务指标、品牌推广、供应链等进行了详细规划,并制定落实了2021年公司经营管理“六大必赢之仗”。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有序开展,中长期规划均稳步推进。

作为国内防水领域的头部企业,科顺股份积极开展业务布局,推动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根据中长期规划,公司积极开展业务布局。工建经销领域既重视数量增加、完成全国重要地级市的全覆盖以及拓展专项经销商,又讲究质量提升,提升核心经销商的综合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及持续增长能力;战略地产方面保持稳健增长,风险可控,加大国企、央企等优质客户的开发合作;非房领域加大人员投入,精耕细作、逐个击破;民建、修缮领域谋求规模,注重量变积累,延续迅猛的发展势头;新品投放方面加快研发成果转化,加大推广力度,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产能布局方面,有序安排产能投放,加快高分子材料的产能提升,同时,按计划布局多座卫星工厂,为民建及修缮业务赋能。稳健发展的背后是科顺品牌影响力的大幅度提升。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过硬的品质,在日前召开的以“聚力融创新格局”为主题的买化塑涂料行业盛会&防水行业盛会——2021涂料高峰论坛暨防水行业高峰论坛上,科顺股份家庭防水斩获“2021瓷砖胶影响力品牌”和“2021家装防水影响力品牌”;科顺股份荣获“2021工程防水影响力品牌”与“2021防水卷材影响力品牌”等四大奖项。

推行卓越绩效管理

科顺股份一直以来不断推行卓越绩效管理,以提升管理效率。分阶段、分层次、分模块梳理公司组织架构、业务流程、职责权限、绩效激励等,充分利用“科顺培训中心”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打造卓越团队;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工具提升生产管理效率,降低制造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充分对标学习优秀企业和先进经验,提升人均产值、人均贡献;充分运用股权激励制度,增强核心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

开展多方合作

科顺股份在报告期内开展多方合作,践行“与长期同行者共创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与世界500强法国圣戈班集团中国团队、同行企业、城投公司、政府单位、大学研究所等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创新商业模式,深化合作机制,全方位促进公司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丰泽股份事项,促进公司基建业务拓展的同时探索减隔震等功能性建材领域的合作共赢。借助于刚刚成立的科顺创新研发平台,不断积极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截至报告期末科顺股份其研发投入资金达1.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五成。

面对下游地产市场收缩、原材料危机加剧等诸多问题,科顺股份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优化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开发更多优质地产客户,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市场开发,提高在高铁、地铁、核电、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综合场馆等领域的销售收入;同时,继续推进全国产能布局计划,将技术、成本优势转化成规模效益,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面对原材料危机,科顺股份表示将密切关注上游原材料的价格走势,同时提高原材料库容,并通过套期保值、远期现货等工具有效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同时,通过集中采购提升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正是基于这个理念,2021年7月,科顺股份与北新建材与凯伦股份等头部防水企业先后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发力供应链,由联采升级到联建。

科顺股份历经二十余年的稳健经营和高效发展,现已成长为以提供防水综合解决方案为主业,集工程建材、民用建材、建筑修缮业务板块于一体,业务范围涵盖海内外的综合建材公司。旗下设有工程防水品牌“CKS科顺”,民用建材品牌“科顺家庭防水”,建筑修缮品牌“科顺修缮”等品牌和业务板块,产品涵盖防水材料;砂浆材料;密封材料;排水材料四大类100多个品种,一站式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多个国家与城市标志性建筑、市政工程、交通工程、住宅商业地产及特种工程等领域。作为公司的核心主营业务,科顺防水已形成以防水材料研发、制造、销售为主体,包括技术服务和工程服务的多业态组合。

新闻推荐

上半年涉房贷款现压降趋势

贝壳研究院13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涉房贷款现压降趋势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36.6万亿元占全部信贷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