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德国支付巨头涉嫌 做19亿欧元假账

梅州日报 2020-06-20 16:09

德国在线支付巨头“在线卡片”公司宣布,审计方对19亿欧元(约合151亿元人民币)账目资金的去向提出疑问。“在线卡片”股票价格18日应声下跌60%。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拒绝在“在线卡片”公司账目上签字,理由是这家昔日金融科技明星的账目上,19亿欧元资金的存在无法得到证实。这一金额占“在线卡片”公司资产负债表总额的大约四分之一。

“在线卡片”公司说,有证据表明资金数额虚假,有意“欺骗审计方”。“在线卡片”公司两年前进入德国Dax 30指数,当时市值大约140亿欧元(1112亿元人民币),但如今市值仅为大约40亿欧元(318亿元人民币)。这家公司说,失踪的资金本应放在两家亚洲金融机构的账户中,留待“风险管理”时使用。但安永说,这两家银行未能提供相关账号。安永18日告诉“在线卡片”公司,有迹象表明“在线卡片”公司银行账户的受托人试图欺骗审计方,可能提供“虚假现金余额”。“在线卡片”公司声明,公司管理层正与安永密切合作,“以期搞清楚情况”。这家公司18日晚宣布,首席运营官扬·马萨利克停职至6月30日。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美国假如暴发第二波疫情将再封锁?特朗普恐因担心经济而反对

当下,全美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且随着各州逐步重启经济,加之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国性抗议示威活动,美国疫情出现了进一步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