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科创板首例海外并购,这家公司要买德国光学检测厂商

界面新闻 2020-06-21 20:41

记者 | 庄键

编辑 |

登陆科创板11个月后,天准科技(688003.SH)发起了上市后的首次跨国收购。

6月21日晚,天准科技公告称,拟斥资1818万欧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收购MueTec全部股权,另受让该公司200万欧元(约合1580万元人民币)债务。

以此计算,天准科技需为此次交易支付2018万欧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该交易并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界面新闻记者梳理,这也是科创板上市公司的首单海外并购。

MueTec成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该公司提供针对晶圆类产品的高精度光学检测和测量设备,主要服务于半导体领域的制造厂商。

德国私募股权公司DEWB是MueTec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92%;MueTec首席财务官Ralph Detert持有公司另外8%的股份。

6月19日,天准科技已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与MueTec的两位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今年3月,天准科技已向MueTec的股东提交意向报价,6月中旬双方敲定了这项交易的最终成交价。

截至去年底,MueTec的净资产为1131万欧元(约合8936万元人民币)。该公司去年收入达607万欧元(约合4796万元人民币),净利润62万欧元(约合489万元人民币)。

天准科技称,MueTec的技术及产品将帮助公司缩短进入半导体领域的周期,更快形成新业绩增长点。该公司也提醒称,由于MueTec目前体量较小,交易完成后,对天准科技的短期业绩尚不会产生明显贡献。

去年,天准科技营收规模为5.4亿元,净利润达8317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视觉装备研发及应用,产品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以及智能制造系统等。

美国苹果公司及其供应商是天准科技的最大客户。2018年,它们贡献了天准科技总营收的四分之三以上。

去年7月,天准科技登陆科创板,是科创板首批挂牌的25家企业之一。借助于公开发行股票,该公司募集了12.3亿元的资金,用于建设机器视觉与智能制造装备、投资研发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新闻推荐

日本将启动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最快2021年推广

海外网6月17日消息,日本大阪府17日宣布,将于6月30日开始启动日本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