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内财经> 正文

银保监会修订文件增进内地香港保险监管互信

西安商报 2020-06-29 02:11

中国银保监会23日宣布,该部门近日修订相关文件,明确将偿付能力监管等效框架协议过渡期内,香港地区合格再保险机构分入内地直保公司业务时适用的再保险信用风险因子方案期限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此次修订的文件为《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问题解答第1号:偿付能力监管等效框架协议过渡期内的香港地区再保险交易对手违约风险因子》(下称《问题解答第1号》)。

中国银保监会称,《问题解答第1号》的实施,有利于增进两地保险监管互信,提升市场效率和监管效能,有利于内地保险风险更好地进行全球范围分散,促进两地保险市场共同发展。

(中新社)

新闻推荐

央行1000亿7天期逆回购来了净投放达4800亿元

央行早间公告称,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28日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20%,较上次维持不变。数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