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国际财经> 正文

“钱宝网”非法集资规模超千亿元 重要犯罪嫌疑人熊某从希腊引渡回国

湛江晚报 2020-07-03 07:27

据新华社电江苏省公安厅7月1日通报,“钱宝网”非法集资案重要嫌犯熊某已于6月28日从希腊引渡回国。

“钱宝网”案是近年来国内最大的一起非法集资案,非法集资规模超千亿元。2017年12月,因资金链断裂,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向南京公安投案自首。2019年6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判处张小雷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亿元。

“钱宝网”案中,张小雷等人主要以“钱宝网”为平台,打着“交押金、看广告、做任务、赚外快”的幌子,以年化收益率20%至60%的高额回报为诱饵,变相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并通过“借新还旧”的方式维系钱宝网的运营。据南京市公安局参与办案的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熊某是“钱宝网”非法集资活动的骨干成员,先后担任相关公司数据中心和关联公司总监,专门负责数据分析,为张小雷提供决策参考。在张小雷投案前,熊某于2017年6月潜逃至境外。

新闻推荐

从造船大国到船舶强国 中国还需要做些啥

船舶工业号称“综合工业之冠”,与钢铁、化工、机械、电子等近百个行业相关,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非常强的带动作用。目前,中国...

相关阅读